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人們都在潛心學習英語,面對全球化背景下的就業市場,他們無形中已經成為掌握兩種語言的專家(一種是自己的母語;另一種是英語),這對於很多企業的僱主有著強烈的吸引力,僱主們更願意雇用掌握多種語言的人士,來方便自己企業的國際交流。

未來世界上十大最通用語言 中文位列第四

因為英語目前在世界範圍內居主流地位,英國民眾缺乏學習外語的熱情,外語能力因此不高。其中3/4的英國民眾不能運用這十種語言之一進行簡單交流。

英國文化協會在一份題為"未來語言"的報告中,列出了英國人眼裡最重要的十大外語。其中西班牙語排名第一位,漢語排第四。

這一語言順序是根據經濟、地緣政治、文化、教育、海外貿易、外交、安全事務以及網路流行等方面因素而決定的。報告將漢語和阿拉伯語稱為英國人最難學會的語言!

在英國,外語人才短缺的狀況"令人擔憂",同時掌握英語和另一門外語的其他歐洲國家的人遠比掌握第二外語的英國人多很多。因此找工作的時候,英國求職的年輕人就很容易輸給歐洲其他國家的人。報告稱這樣長期下去會對英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因此,英國有關政策制定部門開始重視外語教育,把更多的外語列入中國小校的教學大綱,並把外語科目提高到和數學、科學同等重要的位置。

中英貿易成為英國人學習漢語的動力。

英國文化協會的報告指出,全球超過70%的國家不說外語,其中特別提到了中國。鑒於中國有大批不會說英語但是有資本進行對外貿易的人,英國人應該學習漢語,用漢語和中國人做生意。學習一門外語能增進我們與世界的交流,讓我們了解到其他的文化習俗,也讓我們看到自己的文化的缺陷。

在你眼中最受歡迎的是哪一門語言?你覺得哪門語言有成為全球通用語言的潛質?有人說法語是最優美的語言,語法也很精確,適合用於制定國際章程和協定。有人說英語是最簡潔、輕快、舒適的語言,又是已開發國家的母語,是當之無愧的通用語言。有人說中國人已經遍布世界的每個角落,中國又是日益發展壯大的大國,漢語才應該成為通用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