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每個人都想賺,但因接觸的人和事物都不同,發家行業也都不相同。所謂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投資是目前最盛行的一種理財方式,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盤點現在什麼行業最暴利?2016年最暴利的行業都是什麼?

2016年中國最暴利的行業排行榜

從26個候選行業中選出的十大暴利行業,依次為房地產、眼鏡、殯葬、通訊、藥品、高速公路、化妝品、教育、婚紗攝影、網路遊戲,房地產業位居十大暴利行業之首。

2015年中國最暴利的行業排行榜

房地產:盛產億萬富翁

從來沒有哪一個行業像房地產業這樣盛產億萬富翁,各種富豪排行榜上,房地產富豪連年占據半壁江山。隨著國家一系列巨觀調控政策的出台,2007年全國各地的房價開始鬆動,但房地產的暴利時代並沒有終結。國家統計局發布的200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07年,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屋銷售價格上漲7.6%,房屋租賃價格上漲2.6%。統計公報顯示,全年房地產開發投資25280億元,比上年增長30.2%。

眼鏡:模糊暴利

根據統計,中國約有3億人配戴眼鏡,按每3年更新一副計算,每年的市場需求量就達1億副。而與此同時,在外行人看來,眼鏡業又是一個“說不清、道不明”的暴利行業,有這樣一段順口溜:“20元的鏡架,200元賣你是講人情,300元賣你是講交情,400元賣你是講行情。”

殯葬:黑色壟斷

殯葬業的壟斷經營,封建喪葬觀念作祟,助長了這個行業漫天要價的習慣。據民政部統計,我國每年的殯葬消費達上百億元.據調查,辦一件喪事所需費用令人咋舌,包括火化費、整容費、遺體接運費、租用告別大廳費、租用花圈費等等,成本幾十元的壽衣、骨灰盒動輒要價上千元。購買墓地或靈塔的費用就更昂貴了,好的地段高達數萬元。

通訊:何時降價

手機漫遊費開始降價,兩會期間又傳出訊息,明年手機有望實現單向收費,電信高資費的堅冰終於在多年的質疑聲中被打破。然而,關於通訊行業暴利的神話並未就此停止。一位業內人士向記者透露“業內公認的秘密”:算上設備投入、人員、管理成本等,手機通話的成本每分鐘不超過4分錢,純利潤在50%以上。

藥品:回扣秘密

據一位業內人士透露,一個出廠價12元錢的藥,銷售價是40元,那么差價28元錢里,流通成本大概要7元到15元,而所謂的“流通成本”絕大部分是回扣,也就是說,回扣占藥價的30%到40%。在藥價虛高的聲討聲中,一些平價藥房在全國遍地開花。有的平價藥房以“比核定零售價平均低45%”的價格銷售。但是,即使降價45%,仍能有利可圖,可以想像藥品零售業的暴利程度

高速公路:坐地收銀

世界銀行近日發布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稱,中國的高速公路通行費比已開發國家的還要高,坐地收銀的高速公路行業被形象地比喻為一台高速運轉的印鈔機據中央電視台披露,一些高速公路的收費員月薪高達八九千元,超過了國家公務員最高一級的工資。專家認為,國家應儘快調低各種等級的高速公路的收費標準,以降低公路運輸的成本,並縮短高速公路的收費年限

化妝品:美麗謊言

高昂的廣告費、流通費……最後你看到的動輒成百上千的進口化妝品也許是成本的幾十倍。美容院裡的化妝品暴利就更加驚人,據調查,美容院銷售的化妝品大多由中小型企業生產,靠代理公司銷售。而代理公司一般1到2折就可以從生產企業拿到產品,200元的化妝品,最便宜時花不了10元錢就能拿到貨。

教育:錢途重要

孩子的教育成了很多中國家庭最大的一項消費支出。望子成龍的家長們,不得不為孩子的未來,對各種亂收費埋單。從幼稚園開始,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家長們就不得不給一些高級幼稚園交納上萬元的贊助費。而在中國小階段,重點中學的擇校費則高達幾萬元。招生錄取時有捐資助學費、提檔費、查卷費等;新生入學時有擇校費、建校費、復讀費、借讀費等;離校畢業時有就業指導服務費、派遣費、信息費、畢業證書費等。

婚紗攝影:愛的代價

婚紗攝影,這個有中國特色的產業,創造著驚人的產值。新人“人生就一次”的觀念也助長了影樓漫天要價,在影樓拍攝一套婚紗照少則上千,多則上萬。2007年度在上海結婚登記的有117825對新人,如果每對新人拍攝婚紗按照2000元計算,上海地區婚紗攝影一年的產值就是2億。伴隨著2009年結婚旺年的到來,婚慶消費又將迎來新一輪高峰。

網路遊戲:真實財富

網路遊戲產業的毛利率高達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淨利率也在25%~50%之間。其主要原因在於,一方麵廠商只需對網路遊戲進行維護與升級管理,無需廠房、倉儲與製造,很大程度上節約了成本。另一方面,網路遊戲由於遊戲編碼存儲在一個安全係數很高的伺服器上,大大減少了盜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