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上證指數沖至4900點,但沒有人敢準確說明明天或者未來的走勢。這樣的利好情形下吸引了眾多新股民蜂擁而至,也誕生了許多神股,今天就來給大家盤點本輪牛市誕生中國十大神股,牛氣沖天。

中國十大神股

長白山定位綜合性旅遊服務商,未來將極大受益於長白山度假目的地整體開發,打造東方阿爾卑斯。考慮到和業務多元化帶來較強外延擴張預期,國內冰雪游及冰雪運動有望在北京申報冬奧會等因素驅動下加速發展,預計公司2015-17年EPS為0.37/0.45/0.60元,結合相對估值和DCF估值,給予目標價35.1元。

長白山:倚靠優質資源打造東方阿爾卑斯

首次覆蓋給予增持評級。長白山定位綜合性旅遊服務商,未來將極大受益於長白山度假目的地整體開發,打造東方阿爾卑斯。考慮到和業務多元化帶來較強外延擴張預期,國內冰雪游及冰雪運動有望在北京申報冬奧會等因素驅動下加速發展,預計公司2015-17年EPS為0.37/0.45/0.60元,結合相對估值和DCF估值,給予目標價35.1元。

公司戰略逐步清晰,倚優質資源塑東北旅遊龍頭:(1)東北旅遊業受到高度重視,加速打造支柱產業地位,公司為吉林省內唯一的旅遊類上市平台,將顯著受益於旅遊業持續發展;(2)長白山旅遊起步較晚,諸多優秀資源開發潛力依然巨大;(3)董事長首屆任期動力足,公司總體戰略思路清晰,綜合性及多元化的戰略定位提供充分的想像空間。

冰雪資源持續開發,打造東方阿爾卑斯:(1)“擬籌建天目山國際滑雪場項目+萬達滑雪場+景區內越野雪道”將形成完整的承辦國際賽事場地;(2)冰雪游市場方興未艾,2015年一季度長白山承辦“冰雪嘉年華”賽事,促進冬遊長白山人數翻倍增長,效果顯著;(3)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結果將於7月末揭曉,有望刺激冰雪游熱情再升溫。

立體交通改善及休閒度假布局打造長白山成為一站式度假目的地:(1)吉琿高鐵將通車、鶴大高速等省內外高速公路網路加速搭建、現有鐵路線提速等共同提升交通便利性;(2)公司募投酒店及周邊三個特色風情小鎮提升客流吸引力,有望打造一站式休閒度假目的地。

風險提示:周邊冰雪資源開發進程不及預期,交通改善緩慢。

強力新材:高速增長的全球光刻膠專用品龍頭

全球光刻膠專用品龍頭,掌握核心技術,產品綜合毛利接近50%。公司主要產品為光刻膠專用化學品,分為光刻膠用光引發劑(包括光增感劑、光致產酸劑等)和光刻膠樹脂兩大系列。公司是光刻膠全系列(半導體+LCD+PCB)專用化學品提供商,主要客戶長興化學、旭化成、日立化成乾膜光刻膠全球占比80%,技術實力雄厚,具備較強的競爭優勢,產品毛利率高,綜合毛利率接近50%。

光刻膠專用化學品全球市場約70億元,公司全球占比小,發展空間巨大。隨著國內PCB、LCD、半導體等產業發展迅速,光刻膠用量不斷增加,帶動上游專用化學品市場蓬勃發展。而目前專用化學品市場仍被國外企業所壟斷,國產化率不足20%,這給本土企業帶來明顯的發展機遇。公司光引發劑全球市占率不足10%,整體光刻膠專用品全球市占率不足5%,發展空間巨大。

多項目釋放助規模快速擴張,公司有望進行縱向橫向擴張。募投項目主要包括620噸/年光刻膠專用品項目、年產4760噸光刻膠樹脂項目等。建成之後,公司光刻膠光引發劑總產能將提升至1920噸/年;光刻膠樹脂產能將提升至6760噸/年,加上其他正在投產項目,公司總光刻膠專用化學品產能將達到9950噸。有助於提高公司的市場占有率,鞏固行業地位。同時,公司光刻膠專用品產品橫跨半導體、平板顯示、PCB三大領域,已形成網狀的產品門類,極大增強企業競爭力,有利於企業進行縱向橫向擴張。

公司是全球光刻膠專用化學品龍頭企業之一,近兩年是公司高速發展期,同時存在縱向橫向擴張可能,首次覆蓋給予增持評級。預計2015-17年EPS為1.15元,1.98元,2.52元,當前股價對應15-17年PE為92X、53X和42X.

風險提示:1)新產品投產及市場開拓低於預期風險;2)光刻膠市場需求波動的風險;3)毛利率下滑風險。

康美藥業:網際網路++戰略持續推進

事件:5月22日,公司與普寧市政府簽訂了《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服務合作協定》,共同推進普寧市公立醫院進入康美的網際網路健康醫療服務平台系統。

普寧市公立醫院全面接入,一體化服務方案突顯公司價值。普寧擁有240萬人口,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擁有公立醫療機構35家,公立醫院床位3137張,公立醫院全年診療收入約15億元。本次合作涉及公司的多項業務:1、實現公立醫院服務信息化,會診網路化,網上購藥和健康管理;2、整合普寧市醫生資源和康美在其他地區的醫生資源提供健康諮詢等服務;3、為醫院提供“智慧藥房”服務;4、為政府機構提供醫療大數據分析報告。公司通過一體化服務方案全面推動醫院的信息化和網際網路化,促進康美和醫院的協同發展,突顯公司價值。

網際網路醫療服務平台再下一城,合作模式有望持續推廣。公司在網際網路醫療服務平台的發展方面具有資源優勢,與2000多家醫療機構均有合作經驗,多個地區擁有產業資源,同時擁有完善的線下配送服務體系。這些優勢可助力網際網路醫療合作模式在全國範圍內的複製和推廣。短短一個月內公司已經與玉林市政府和普寧市政府簽訂網際網路醫療服務平台協定,平台建設有望加速推進。

完善醫療醫藥全產業鏈布局,打通醫療服務最後一公里。康美經過多年的布局,形成了涵蓋藥品生產加工到銷售配送的全產業鏈業務布局,擁有豐富的線下資源,通過網際網路醫療平台和智慧藥房的OTO新模式實現了線下資源和線上客戶的對接,打通了醫療服務的關鍵節點。目前公司服務對象正在從B端全面轉向C端(包括醫生和消費者),通過平台建設減少中間環節,降低醫院運營成本,引導醫生線上服務,改善患者就醫體驗,打造屬於自己的行業生態圈。

網際網路+戰略推動業務模式升級,股價進入第三階段。公司歷時十年,投資近百億打造中藥全產業鏈布局,網際網路+戰略布局已經歷時數年,康美網際網路+不是風,而是業務模式和商業形態升級。我們認為康美股價從底部反彈至第一目標價28塊是估值修復,對應2015年PE約20倍;從28塊快速上漲至第二目標價40塊,是認同度修復,對應2015年PE約30倍,我們認為康美股價即將進入第三階段,即網際網路+戰略不斷推進和落地推動估值不斷提升,中期股價有望上漲至60塊以上。我們維持2015-2017年每股收益預測1.30元、1.65元、2.02元,增長25%、27%、23%,預測市盈率34倍、27倍、22倍,維持“買入”評級。

廈門鎢業:風格穩健的新材料領軍企業

廈門鎢業是一家技術實力突出、經營穩健的老牌新材料國企。公司盈利來源以鎢鉬材料為主,稀土、電池材料、房地產業務為輔。公司以最具競爭實力的國際性一流公司作為戰略目標,通過硬質合金和鎢鉬深加工產品做強,通過能源新材料(稀土)做大,房地產業務為公司一段時期的利潤增長點。

鎢產業鏈優勢突出,期待鎢價回升。公司擁有多家鎢礦,依靠金鼎鎢鉬產能釋放及集團公司潛在的資源注入,公司上遊資源自給量不斷提升;公司APT冶煉產能居全國之首,鎢粉及硬質合金產能、產量及出口量居國內前列,品質優良。我們預計,隨著鎢成本支撐趨強,國內刺激政策不斷加碼,製造業、基建需求回暖將帶來鎢價回升,提升鎢業務業績。

稀土業績改善:整合主體,資源擴張前景樂觀,冶煉盈利改善,磁材產能釋放。公司是福建稀土資源的整合主體及6大稀土集團之一,年指令性計畫指標近2000噸,資源成長前景好、保障度高;稀土冶煉盈利改善,磁材產能不斷釋放,及預期價格回升對公司業績形成正面支撐。

電池材料行業領先,市場更具空間。公司電池材料業務迅速成長,如2014年,公司鋰離子材料產銷量進一步擴大至4552噸,同比增長55%,目前公司已成為電池材料行業的領軍企業,貯氫合金粉、鋰電材料市場占有率都處行業前列,與松下等客戶合作關係穩固。公司鋰離子電池材料3C與動力電池各占一半,隨著電動汽車需求爆發,公司成長空間更加廣闊。

2015年,房地產業務主要看漳州灣區,利潤貢獻可能有所降低。

盈利預測與投資建議

盈利預測:我們預計公司2015年到2016年的業績分別為0.43和0.57元,對應當前股價的PE水平分別為79和60倍。

投資建議:我們看好,公司在鎢、稀土資源拓展上的潛力,及深加工產品產能的釋放空間,隨著鎢、稀土產品價格的回升,公司業績將逐步好轉,而公司電池材料業務,緊扣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方向,隨著產能的增長與釋放,其盈利能力也將顯現,為此,我們給予公司“增持”評級。

催化劑與風險提示:我們關注,鎢價、稀土價格、鎢資源注入、電池材料放量等因素對公司股價的催化作用。風險在於:稀土、鎢價持續低迷;電池材料質量與市場不及預期,漳州等地房地產市場風險等。

國電南自:積極開拓智慧型電網、新能源等領域

1、電力自動化技術、業績不斷突破

2014年以來,公司電力自動化技術、業績不斷突破。在超高壓、特高壓市場,首次提供750kV智慧型變電站全站二次設備,中標國家電網公司淮南-南京-上海1000kV特高壓工程、錫盟-山東1000kV特高壓工程特高壓工程、多個500kV工程二次設備;在配網自動化市場,與南瑞繼保、許繼電氣、四方股份等公司同處第一梯隊,並中標國家電網公司2014年配網自動化協定庫存招標採購項目,中標上海電力公司、重慶市電力公司、浙江省電力公司等多個電力公司的採購項目。

公司自動化產品在石油、煤化工、鋼鐵等行業也得到充分套用與推廣,並中標中石油、中海油氣、京東方、寶鋼等多個項目。在海外市場中,中標厄瓜多、白俄羅斯、菲律賓、越南、土庫曼斯坦、安哥拉、巴基斯坦等多個項目。

2、新能源業務不斷開拓,微電網系統解決方案業績豐富

公司新能源業務不斷拓展。2014年,開拓風電總承包項目,逐步向國際業務、國內集團內業務和集團外業務並駕齊驅的趨勢轉型,並成功投運蒙西風電集控中心、中電投哈密、華電葦湖梁風電等多個風電集控項目。在光伏電站電氣系統集成領域優勢明顯,實施了三峽共和20MWp光伏併網發電工程、華電錫林浩特10MWp光伏併網發電工程、華電姜堰9MWp光伏併網發電工程等。公司還實施了南網發電燃料調度管理系統,準確預測全網及分省區燃料供應數量,預測燃料價格變動對燃料數量和質量影響,填補發電燃料管理工作的空白。

3、鐵路自動化市場行業領先、建築智慧型化取得突破

公司在鐵路自動化市場占有率繼續保持領先,承擔了寧天城際、機場線的綜合監控系統;有軌電車市場不斷擴大,在淮安、珠海、青島、成都等地成功實施;海外市場持續拓展,取得了衣索比亞、烏茲別克國家鐵路業績。

公司承擔的開封市民之家項目智慧型化工程順利驗收,該項目成功運用了智慧型樓宇管理系統(IBMS),通過先進的通訊技術、系統集成整合技術、控制技術,將樓宇自控、多媒體信息發布、智慧型停車場管理及用戶引導系統、視頻及報警系統等16個智慧型化單項子系統有效整合,實現了各系統的有效協同和集中管控。

4、有望受益電改、能源網際網路

新電改方案明確儲能技術、信息技術與微電網、智慧型電網融合,允許多種售電主體成立。我們認為,隨著電改的推進,供水供氣公司、高新技術開發區等都可能進入售電行業,公司智慧型電網技術行業領先,有望為售電公司提供運行、檢修、故障處理、微電網解決方案等業務,並從設備銷售向電力服務轉型。

國電南自作為智慧型電網和配網自動化龍頭,還可能進入電力銷售行業,成為售電主體,成為兼具設備生產、調度運營、電能服務的專業配電售電公司。

5、兼具“發電側+電網側”技術、業績、資源;相對同類企業,利潤、市值均有較大提升潛力

國電南自實際控制單位是中國華電集團公司,是國內五大發電集團之一。相對其他智慧型電網及配網自動化企業,國電南自與發電企業聯繫更緊密;同時,公司智慧型電網、配網自動化技術行業領先,兼具電網側的技術實力和業績。公司有天然的“發電+電網”技術、業績、資源優勢,隨著電改的推進、能源網際網路的發展,公司有望大幅受益電改、能源網際網路。

在智慧型電網、配網自動化一線企業中,國電南自利潤較低、市值較小。相比國電南瑞,公司收入為國電南瑞的一半以上,而利潤、市值遠低於國電南瑞。我們認為,隨著公司收入、業績的提升,隨著國企改革的推進,隨著能源網際網路的發展,公司收入有望穩定增長,利潤有望突破性增長,成為行業中利潤增速最快的企業之一。

6、盈利預測與評級

公司電力自動化技術、業績不斷開拓;新能源業務不斷開拓,微電網系統解決方案業績豐富;鐵路自動化市場行業領先、建築智慧型化取得突破;有望大幅受益電改、能源網際網路。預計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別為0.15元、0.35元、0.50元,對應估值分別為85倍、37倍、26倍,給予“增持”評級。

勁嘉股份:積極布局智慧型健康領域

精品包裝項目推進順利,社會化包裝拓展領域廣闊。公司依託領先的產品創意設計、全國範圍的產能布局和較高的自動化製造優勢,先後切入中高端消費品(電子產品+化妝品+酒、藥、食鹽等)包裝領域,為客戶提供從包裝產品設計、材料研發到產品製成、創新套用的整體解決方案,投資高端精品包裝項目,拓展在千億社會消費包裝市場的滲透力度,培育新的盈利增長點。1)重慶地區電子包裝成步步高西南區域最大供應商,套用領域持續拓展。14年下半年公司最先開始拓展電子包裝領域的新業務。15Q1重慶子公司已經成為步步高西南地區最大的供應商。在手機包裝之外,也已開始在筆記本電腦包裝、化妝品包裝等領域積極拓展。15年預計重慶精品包裝項目收入貢獻可近億元。2)深圳建設高端精品包裝生產基地,構建盈利新增長點。

公司擬使用5.19億元投資建設深圳新型精品包裝項目。第一階段於15年6月試生產,第二階段於16年8月試生產,2018年全部達產,設計產能2.2億個新型材料包裝,預計15年實現收入5000萬元,18年可實現收入9.52億元,利潤總額2.09億元。深圳工廠按蘋果標準建設,未來將邀請步步高、華為、三星等主要3C廠商參觀、送樣、認證,並按照具體客戶要求實現定製工廠。社會化產品的精品包裝項目市場空間更為廣闊,有望再造一個勁嘉。

藉助智慧型健康菸具為切入口,有望拓展醫療檢測功能,布局智慧型健康產業。智慧型健康菸具社會產品將於7月發布,目前價格暫定為499、599、999元三檔,公司通過引進網際網路、3C行業、醫藥以及國外生物晶片公司相關負責人,組建精英研發團隊,進一步推進產品與智慧型控制技術、大數據、雲計算、健康管理等新技術的結合與套用,整合資源不斷疊代推出更加智慧型、健康的相關產品。布局智慧型健康產業,滿足消費者的健康需求同時,拓展數百億元健康菸具市場和更加巨大的後端“硬體+軟體+套用+平台”潛在價值。

網際網路包裝大勢所趨,龍頭企業有望謀篇布局。藉助“網際網路+”和工業4.0技術實現個性化包裝與網際網路結合、智慧型製造保證一體化服務能力,是目前整個包裝行業的大勢所趨。

公司的二維碼項目在菸草包裝領域有著最早的業內套用實踐,有紮實的技術根基,具備向其他網際網路包裝領域擴張的基礎和條件。

傳統煙標一體化+社會化包裝+智慧型健康三駕馬車並駕齊驅,其他領域擴張延伸具有高想像空間,上調目標價至24元。公司作為煙標行業龍頭,憑藉內生增長及外延收購雙輪驅動保證主業穩固,為估值提供安全邊際。14年公司收購江蘇順泰剩餘51%股權並於15年4月起合併100%利潤表。同時依託積累的經驗和技術,積極發揮在新材料、前端設計方面的優勢,將公司在煙標行業所積累的豐富的材料、文化、防偽、架構、工藝等前沿設計技術延伸至其他社會化精品包裝領域,實現通過文化創意設計、新材料套用所帶動的包裝一體化、一站式服務。

多元化業務結構框架持續完善。智慧型健康菸具與電子菸項目有序推進。未來有望在其他網際網路結合領域進行更多有益嘗試。限制性股票激勵計畫有效統一管理層利益,激發運營活力。我們維持公司15-16年0.60元和0.80元的盈利預測,目前股價(15.86元)對應15-16年PE分別為26.4倍和19.8倍,公司目前已經體現出在社會精品包裝項目上領先的競爭實力和接單能力,未來在智慧型化和網際網路化有望更積極的拓展,上調目標價至24元,對應16年30倍PE(對應300億市值),建議買入。

中國重工:受益於海洋軍工裝備升級

《中國的軍事戰略》將大力推進海洋軍事建設作為重要方向之一。《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將保障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作為未來軍事戰略發展重要方向,計畫逐步建立近海防禦和遠海護衛型海洋軍事體系。作為海軍裝備龍頭企業,中國重工將顯著受益。

《中國製造2025》推動國內高技術船舶行業快速發展。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行業被列為十大重點領域突破對象,高層戰略指引和財政及政策支持有望助力中國高技術船舶行業在2025年前達到世界一線水平。中國重工在軍艦及特種船等高技術船舶領域處於國內絕對領先地位,未來將帶領整個行業步入世界領先行列。

兩船合併預期持續升溫。國家大力推動我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高端裝備“走出去”,繼南北車合併之後,船舶業是下一個最有可能進行整合從而提高其國際競爭力的高端裝備行業。在未來船舶業的整合過程中,中國重工將充分發揮龍頭優勢。

估值建議

公司當前股價對應2015~2016年P/B分別為5.5x和5.3x,公司顯著受益於海洋軍工裝備升級,維持“推薦”評級,上調目標價27.8%至23元,對應2016年P/B6.5x.

風險

軍工資產證券化進程不達預期;民船市場處於周期底部。

精華製藥:外延併購增強盈利強烈推薦

事件:

擬向特定對象蔡炳洋、張建華和蔡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相結合方式購買其合計持有的東力企管100%股權,交易對價6.92億元,其中三分之二非公開股份籌資,發行價格26.38元/股,預計發行數量1,747.79萬股,募集資金4.61億元;三分之一現金支付,預計2.31億元。同時擬向第一大股東南通產控非公開發行264.32萬股,發行價格29.51元/股,募集資金7,800萬元。以上參與定向增發的股東鎖定期均為36個月。

併購可實現協同效應

南通東力主要從事醫藥中間體及化工中間體的研發、生產和銷售,雙方在同一個園區,地理位臵靠近,便於管理,還可以進一步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實現良好的協同效應。

業績承諾,體現信心

交易對方蔡炳洋、張建華、蔡鵬承諾,東力企管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淨利潤(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分別不低於5,200萬元、6,240萬元、7,737.6萬元,三年考核期實現的淨利潤之和不低於19,177.6萬元,業績外不成的部分現金補償。

投資策略

由於此次重大重組需要等待江蘇省國資委及證監會審核通過,時間不好把握,因此我們暫時繼續維持此前的預測,每股收益分別為0.23元、0.36元和0.49元。鑒於公司業績面臨拐點,外延性併購符合預期,上調評級給予“強烈推薦”評級。

風險提示

1、外延性併購風險;2、原材料成本上升風險;3、藥品安全事件等。

燃控科技:全方位環保服務商小市值PPP新貴

事件

公司及聯合體中標72.49億元PPP大單。

燃控科技發布公告,公司及公司聯合體山東華禾生物科技中標聊城市節能減排財政政策綜合示範城市PPP合作建設項目,項目預計投資額為72.49億元,項目主要內容包括煙氣治理、水治理、濕地治理、節能及監測等。

簡評上市之初從鍋爐設備行業進軍垃圾焚燒領域。

公司原脫胎於徐州燃燒控制研究院,2010年上市之初的主營業務為鍋爐點火及燃燒成套設備和控制系統的設計製造。2011年,公司使用超募資金參股福建銀森集團垃圾發電項目,進入固廢處理領域,目前控股諸城、烏海兩個項目,參股定州項目,並有睢寧項目通過環評及簽訂潢川項目框架協定,合計垃圾處理規模3700噸/日。

三年三大步,成功轉型環保綜合服務商。

2013年,公司收購新疆君創51%股權,布局天然氣分散式能源項目的運營。2014年,公司收購藍天環保51.37%股權,進軍脫硫脫銷大氣治理領域。2015年,公司收購英諾格林51.31%股權,快速進入水處理行業。加上原有的固廢處理,公司基本形成了環保全領域綜合服務能力,實現了公司一直以來追求的“節能、環保、新能源”多領域全面發展。

精心耕耘終得PPP碩果。

公司此次聯合山東華禾生物科技中標聊城市節能減排PPP72.49億元項目,涉及煙氣治理、水治理、濕地治理、節能及監測等節能環保領域的多個方面,正是公司此前精心布局環保全領域綜合服務能力的成果。

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64.6元。

雖然此次項目尚未簽署正式契約,我們也還不清楚項目公司的具體股權構成比例,但該項目必須在2017年前實施完成,剩下2年半的時間每年將會貢獻將近30億左右的建設收入,假設燃控科技在項目公司占有60%股份,每年將新增將近18億收入,是公司2014年營收的2.14倍。我們暫按今年下半年開工及60%項目權益的假設,在不考慮增發新股的情況下計算出公司2015-2017年EPS將為0.55、1.29、1.97元。我們給予公司16年50倍PE估值,目標價為64.5元,公司市值將達到150億元,給予買入評級。

東方電熱:積極切入新市場尋求發展新動力

電加熱器龍頭,開拓油服市場

公司的主業包括民用電加熱器、工業用電加熱器和油服業務。在民用市場,公司的龍頭地位穩固,同時積極開發水加熱器、小家電、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等新市場,有望保持較快增長。工業電加熱器主要用於多晶矽生產,受益於客戶訂單回暖。而油服行業是公司未來的重點發力領域。

公司切入油服市場,積極尋求延伸

公司通過收購江蘇瑞吉格泰切入油服市場,並與原有工業加熱器業務形成協同。目前瑞吉格泰以製造分離器為主,未來將向工程總包延伸,同時大力拓展海外市場。雖然短期油價暴跌壓制投資,但看好行業的中期前景,而暫時的景氣低點也提供了很好的外延時機。另外,公司於去年發布非公開發行預案,擬融資不超過6億元,助力公司拓展油服業務,目前定增底價尚未確定。

技術實力強,客戶資源優,資本助力發展

公司在電加熱器領域技術積累深厚,而瑞基格泰的技術核心王宏來自中海油工藝部,擁有很強的研發和技術實力。無論在民用、工業亦或油服領域,公司的客戶均為行業優質客戶,也證明了公司的技術和供應鏈實力。另外,公司與矽谷天堂簽署了《戰略諮詢及併購整合服務協定》,有望利用資本市場幫助公司更好地把握髮展機遇。公司於年初完成員工持股計畫股票購買,平均持股成本為10元,激發員工積極性,也彰顯了對於未來發展的信心。

盈利預測和投資建議

預計2015-2017年公司淨利潤為1.5、2.0和2.6億元,攤薄前EPS為0.38、0.51和0.65元,若假設定增4000萬股,對應攤薄後EPS為0.35、0.46和0.59元。業績增長和利潤率提升主要來自高毛利率的油服業務快速增長。公司現價對應攤薄前2015年50.3倍、攤薄後55.3倍。考慮到油服業務的快速增長,以及公司有望憑藉較強技術實力切入新領域,目前市值不足百億,給予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家用新品進展低於預期;油服景氣度回升速度低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