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訊,由教育部最新公布了2019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10位教師中包含了幼教、職教、高教和特殊教育教師,年齡最大的為69歲,最小的為33歲,為國內的教育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值得尊敬和學習,下面一起來看看具體名單吧。

2019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

1、賈利民 河北省興隆縣六道河中學

2、許軍則 山西省長治市第二中學

3、封莉容 上海宋慶齡學校

4、張俐 江西省南昌市啟音學校

5、桂衛華 中南大學

6、范徽麗 廣西北海市潿洲島幼稚園

7、李琳娜 海南職業技術學院

8、顧昌華 銅仁職業技術學院

9、拉姆 西藏自治區雙湖縣協德鄉完全國小

10、王宗禮 西北師範大學

1、賈利民

學校:河北省興隆縣六道河中學

賈利民是河北省興隆縣六道河中學校長,出生於1968年8月,從事于山村教育30餘年,從普通教師成長為中學校長,曾被評為河北省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鄉村教育工作者。

2、許軍則

學校:山西省長治市第二中學

許軍則是山西省長治市第二中學的高級英語教師,從事教育工作18年,一直勤勤懇懇教書育人,獲得過山西省特級勞動模範、山西省優秀共產黨員和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3、封莉容

學校:上海宋慶齡學校

封莉容出生於1954年,是上海市宋慶齡學校校長,也是宋慶齡幼稚園的名譽園長,把40年的時間奉獻給了教育事業,曾被評為全國模範教師、上海市特級教師和教育功臣等榮譽。

4、張俐

學校:江西省南昌市啟音學校

今年42歲的張俐是江西省南昌市啟音學校(原南昌市聾啞學校)的副校長,從事教育工作25年,為那些存在各種困難的學生一步步走上正確的生活的道路,是一名值得尊敬的全國教書育人楷模。

5、桂衛華

學校:中南大學

1950年出生於湖北武漢,是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和博士生導師,長期致力於複雜有色金屬生產過程控制理論以及相關研究,為國家做出了巨大貢獻。

6、范徽麗

學校:廣西北海市潿洲島幼稚園

1976年出生,是廣西北海市潿洲島幼稚園園長,從事幼教工作25年,從普通幼教老師成長為園長,在偏遠的海島地區從事幼教工作,促進當地的學前教育發展。

7、李琳娜

學校:海南職業技術學院

李琳娜畢業於武漢大學,現擔任海南職業技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院長,發布多篇關於高職院校對於學生教育的論文,將教學活動與公益活動、企業服務、精準扶貧相結合,培育眾多實用性人才。

8、顧昌華

學校:銅仁職業技術學院

顧昌華是1964年出生的土家族人,現任銅仁職業技術學院教授,從事教育工作33載,從理論知識到實踐操作,勤勤懇懇培育著一代代學生, 曾獲得貴州省優秀教師稱號。

9、拉姆

學校:西藏自治區雙湖縣協德鄉完全國小

拉姆是藏族人,1985年出生,在雙湖縣協德鄉完全國小擔任教師,在大學畢業之際,沒有留在相對繁華的拉薩,選擇了13年如一日的國小教育,獲得過西藏自治區優秀教師稱號。

10、王宗禮

學校:西北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專業博士生導師,在西北師範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之後在吉林大學獲得法學碩士學位,並開始在西北師範大學任教,主要研究政治學理論和中國政治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