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訊,2021年將在陝西省舉行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其中會徽“禮天玉璧”和吉祥物“秦嶺四寶”正式亮相,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十四屆全運會會徽吉祥物的詳細情況吧。

十四屆全運會會徽“禮天玉璧”

整體為一塊精細雕琢的玉盤,以玉璧來象徵全國人民將用最好的精神面貌來面對全運會,會徽正中間的寶塔山、延河水和五孔窯洞象徵著我國紅色革命的燈塔,而在中線的紋飾則是用三種運動項目的人形圖案演變而來,代表著全國人民團結向上和努力奮鬥的精神。另外玉璧主體有五種顏色,其中黃色代表著黃土高原、綠色代表健康的生態、藍色代表著現代科技力量、紫色代表著文化魅力以及紅色代表著的紅色熱血革命聖地。

十四屆全運會吉祥物“秦嶺四寶”

“秦嶺四寶”分別是朱䴉“朱朱”、大熊貓“熊熊”、羚牛“羚羚”和金絲猴“金金”。朱朱手舉火炬,展翅飛跑;熊熊張開雙臂,熱情奔放;羚羚健壯憨萌,闊步向前;金金聰明智慧、靈動可愛。用秦嶺四寶來表達的熱情似火迎八方來客的好客之情和共築新時代中國夢的決心。

由西安美術學院負責十四屆全運會會徽吉祥物的徵集工作,從2019年5月18日到8月1日,從1012件會徽和256件吉祥物中最終敲定為“禮天玉璧”和“秦嶺四寶”,並在西安明城牆南門廣場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