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聯合國發表了2015年《世界快樂報告》,其中瑞士位居榜首,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冰島、丹麥、挪威、加拿大等國家緊隨其後。根據榜單顯示,中國位居全球第84名,而亞洲最快樂的國家被以色列奪得,排名第11。

據悉,此榜共有158個國家,墊底的10國包括飽受戰火蹂躪的阿富汗和敘利亞,另外八國都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包括多哥、盧安達和幾內亞等。

雖然伊拉克戰火頻頻,但仍在快樂榜上排第112位,比南非、印度、肯亞和保加利亞等國都更靠前。

參與此項調研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環球研究院的院長薩克斯表示,最新快樂國家榜上的前13名和去年完全一樣,只是順序有些不同。

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排名

1 瑞士

2冰島

3 丹麥

4 挪威

5 加拿大

6 芬蘭

7 挪威

8 瑞典

9 紐西蘭

10 澳大利亞

11 以色列

12 哥斯大黎加

13 奧地利

14 墨西哥

15 美國

16 巴西

17 盧森堡

18 愛爾蘭

19 比利時

20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21 英國

24 新加坡

26 德國

29 法國

34 泰國

46 日本

47 韓國

84 中國

102 希臘

117 印度

數據說明:評分標準包括人均GDP、平均健康壽命、人生抉擇自由及免於貪腐的自由等。

發榜機構:聯合國

發榜時間:4月24日

該報告強調,除了金錢,誠實度、信任水平和健康狀況也是重要的參考指標。報告也指出,金融危機和自然災害並不一定能夠摧毀快樂。比如在日本福島地區經歷2011年地震後,那裡的居民反而在“信任和快樂”程度上有所提升,這是因為災後日本讓人們建立起相互依賴和合作的機制。

報告指出,金融危機和自然災害並不一定能夠摧毀快樂。比如在日本福島地區經歷2011年地震後,那裡的居民反而在“信任和快樂”程度上有所提升,這是因為災後日本讓人們建立起相互依賴和合作的機制。

聯合國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和地區完整榜單

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

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排名

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