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排名

據外媒報導 近日,英士國際商學院(INSEAD)、新加坡人力資本領導能力研究院(HCLI)和人力資源公司德科集團(Adecco)共同發布了“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報告,根據報告結果顯示,瑞士以以71.46分奪冠排名第一,我國則排名全球第41名,新加坡排名第二,是亞洲排名最靠前的國家。

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排名前十的國家

top1、瑞士

top2、新加坡

top3、盧森堡

top4、美國

top5、加拿大

top6、瑞典

top7、英國

top8、丹麥

top9、澳大利亞

top10、愛爾蘭。

亞洲地區國家人才競爭力指數排名

新加坡(第2位)、紐西蘭(第16位)、日本(第20位)、韓國(第29位)、馬來西亞(第35位)、中國(第41位)、菲律賓(第54位)等。

據悉,此次調研共有93個國家,調研涵蓋的比較參數十分詳盡,分為激勵因素、人才吸引、人才培養、人才保留、勞動力技能、知識能力等六大範圍的共65個參數。

英士國際商學院院長米合夫(Ilian Mihov)表示,人才已經成為現今社會最重要的核心資產,是企業和國家維持競爭力的關鍵,指數的宗旨就是要在一個複雜和波動性高的大環境下,幫助企業和國家做出正確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