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娛樂新聞大爆炸的時代,十一點之前睡覺的人越來越少了。睡眠問題已經成為眾多新一代年輕人所要面對的問題之一。並且隨著生活節奏不斷地加快,人們普遍的焦慮感在不斷地增加,這一問題日益嚴重起來。

早在今年三月份世界睡眠日的時候,就呼籲大家規律作息,健康睡眠。

晚睡排行榜

廣大年輕人的生活大概就是:晚上加不完的班,刷不完的手機訊息,玩不完的手機遊戲。當再次望向窗外的時候,天差不多就要亮了。之後六點左右或者七點左右開始起床,頂著倆烏黑的眼圈踏上上班的路程。睡眠不足似乎成了走在路上看到常態景象。

由中國睡眠研究會發布的《中國睡眠診療現狀調查報告》和《2018中國網際網路網民睡眠白皮書》,表述了大部分集中在北上廣等城市的90後有將近六成是重度失眠的人。

晚睡排行榜

其中睡眠時間嚴重不足的城市,是北京,緊隨其後的是廣州,在是上海,深圳排名第四。

報告顯示,影響睡眠的因素,首當其衝的是工作壓力,占70%,之後是生活壓力和環境因素,都占47%。個人習慣占40%,身體原因占34%,其他因素僅占6%。

晚睡排行榜

有一份關於各個年齡段的入睡時間數據顯示。18~20歲的人中有36%的人選擇在晚上12點睡覺。21~30歲的人中有36%的人選擇在12:30睡覺。這是睡覺時間最晚的並且占其同齡層中人數最多的人。

睡覺時間最早並且同齡人數最多的是61~70歲的人,有35%,他們睡眠時間為22:00.

其中23:00入睡是各個年齡層占人數最多的時間。從數據可以看出,大多數人睡眠時間還是挺健康的,23點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