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超首發排行榜上,曼聯以2.288億英鎊占據榜首,緊隨其後的是切爾西的1.86億和曼城的1.549億。

但在上周,爆冷戰勝利物浦的阿斯頓維拉首發11人的總身價還不到1360萬英鎊不到前面這些英超豪門的十分之一,甚至還不如上輪他們對手利物浦陣中巴洛特利一人的身價。但就是靠著這些人,阿斯頓維拉戰勝了利物浦,並且現在在積分榜上僅僅落後切爾西位居次席,在這裡阿斯頓維拉給我們上演了現代版的“羅賓漢”故事。在這個“平民”陣營中,還有斯旺西(首發總身價2418萬)和南安普頓(首發總身價4530萬),他們目前排在英超積分榜的第三和第四位。他們還能在這個榜單上待多久?

斯旺西全隊25人的總身價是5273萬英鎊,南安普頓是8920萬英鎊而阿斯頓維拉是1億3950萬。在那些豪門在轉會市場上揮金如土,大肆購買球星時,這3支隊伍只能靠著有限的預算去打造球隊。在今夏接連買入迪馬利亞、馬塔、盧克-肖、埃雷拉等人後,曼聯的總身價已經超過了他的競爭對手曼城和切爾西。而利物浦進過夏天的引援,總身價也超過了阿森納和熱刺。

但在積分榜前列,我們看不到這些球隊,出現在前幾名位置的是阿斯頓維拉、斯旺西和南安普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