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8月份,各個批次的投檔結果也基本落定了,大家都確定了自己即將要去的大學和城市。大一新生入學必備物品清單就來幫大家整理出,大一新生入學時需要帶的東西,大家在收拾自己的行李時,可以對照這份大一新生入學必備物品清單,看看自己又沒漏掉的東西或者是需要補充的用品。做好了這些準備工作後,就可以奔向自己的大學生活了!

【大一新生入學必備物品清單】2017大一新生必備物品列表

大一新生入學必備物品清單

一、證件(務必記住)

大一新生入學必備物品的重中之重就是證件,在你報名、入學籍、入檔案的時候都會用到。

1、錄取通知書

2、聯考准考證

3、檔案袋(一般在高中畢業前學校都會發給學生)

4、戶口(戶主和自己的那頁印在同一張A4紙上,複印可以多點留底,因為留底可以在學校這邊複印。)

5、身份證複印件(複印正反兩面,身份證原件也一定要帶。辦新的電話卡、銀行卡都會用到)

6、登記照(一寸和兩寸的都需要)

7、團、當組織關係證明(團員或黨員證可以可檔案裝在一些,以免丟失)

二、生活用品、日用品

1、洗漱類

牙刷、牙膏、漱口杯、洗面乳、護膚品(男生也可以準備一些,尤其是在軍訓期間,很容易曬傷)、洗髮水、沐浴(或是香皂)、肥皂盒、毛巾、剃鬚刀(男生必備)、洗手液、盆子(最好帶兩個)、水桶(打水洗澡或是洗衣服都會很方便)、開水瓶(最好帶2個,一定要質量好的,大學裡發生了不少開水瓶破裂燙傷的事件)、洗衣液或洗衣粉、抹布(開學時宿舍會很髒,需要清潔)、刷子(洗鞋、洗牛仔褲)

2、棉被、枕頭、棉絮、床單(床單可以多帶幾套換洗,棉被也可以先帶夏季用的,冬季的之後再拿)、蚊帳(這個是必須的,蚊帳比蚊香實用的多,而且還可以防灰塵)

3、紙巾、鏡子、梳子、掛鈎、盒子(裝各種雜七雜八的東西)、水杯、飯盒、勺子、筷子、水果刀、指甲剪、鎖(衣櫃、抽屜都可以用)、針線(這個真能用得上)、小工具箱、電蚊香(宿舍一般都是蚊子的重災區)

4、醫藥箱(可以準備一些常見的治感冒、發燒、腸胃問題的藥,有痛經史的女生還要帶痛經的藥),跌打損傷藥、繃帶、棉簽也是必要的,有備無患、花露水

5、雨傘、遮陽傘、背包

6、小檯燈(有的學校在晚上會斷電)、小風扇(如果沒有宿舍空調,風扇是絕對不能少的)、鬧鐘、電腦(視個人情況而定)、插座、手電筒或應急燈(大學裡停電也是比較常見的)

註:像吹風機、電熱水壺這種大功率電器就別帶來了,既不安全也容易被沒收

三、衣物

1、衣服一般大一開學是帶夏季和秋季的衣服就可以了,冬季的衣服帶著不方便,可以在之後放假回家時再拿或是寄過來。褲子也是一樣,襪子和內褲可以多帶一點,遇到天氣不好衣服不容易乾的時候,有足夠的換洗內衣。

2、鞋子(拖鞋、平時穿的鞋)

3、衣架、夾子、掛鈎、樟腦丸

四、文具

1、筆(中性筆、記號筆等等,高中也許都還會有沒用完的)

2、筆記本(大的小的都可以備著,大學時課堂筆記也是很重要的)

3、隨身碟(這個也是大學必備,大學裡需要手寫的東西很少,基本都是用電腦,資料作業都是用隨身碟拷貝)

五、軍訓必備

1、防曬品(這個不用多說,不信可以問問學長學姐)

2、水壺(要大的,一定要多補充水分,以防脫水、中暑)

3、厚、軟的鞋墊(軍訓發的鞋,底非常薄、而且很容易斷)

4、營養品和乾糧(軍訓一般都會從早上7、8點開始一直到晚上8、9點,非常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