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拉曼拉病毒是什麼?最近大熱的戰狼2大家應該都看過了,除了劇中精彩火爆的戰鬥和作為中國人的自豪外,非洲人民水深火熱的生活也是關注的焦點。吳京飾演的冷峰在逃避敵人的追殺時,進入了拉曼拉病毒感染區,並且意外觸碰了哪些因感染而死亡的屍體,自己也因此被感染,險些喪命。那么戰狼2拉曼拉病毒是什麼,為什麼會有如此恐怖的毒性。

戰狼2拉曼拉病毒是什麼

戰狼2拉曼拉病毒是什麼?世界上最致命的出血熱(死亡率90%)

在戰狼2中,我們可以看到,那些感染了拉曼拉病毒的人,皮膚潰爛,身體虛弱。而吳京在感染一天后,病毒就迅速發作了,傷口潰爛,身體開始衰竭。而且工廠里的人得知吳京感染了拉曼拉病毒後都十分驚恐,紛紛退後希望能離他遠一點,並將他趕走。

那么拉曼拉病毒是什麼,毒性如此猛烈,而且在當時還沒有可以用來預防的疫苗,吳京也是因為僅有的一支試驗疫苗而得救。

戰狼2拉曼拉病毒是什麼?世界上最致命的出血熱(死亡率90%)

其實戰狼2拉曼拉病毒的原型是伊波拉病毒,又譯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種十分罕見的病毒,1976年在蘇丹南部和剛果的伊波拉河地區發現它的存在,瘋狂地虐殺“伊波拉”河沿岸55個村莊的百姓,許多家庭甚至無一倖免,引起醫學界的廣泛關注和重視,“伊波拉”由此而得名。

是一種能引起人類和靈長類動物產生伊波拉出血熱的烈性傳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間,致死原因主要為中風、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發性器官衰竭。有些患者在感染伊波拉病毒48小時後便不治身亡,而且他們都“死得很難看”。

當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熱,比非典還嚴重

戰狼2拉曼拉病毒是什麼?世界上最致命的出血熱(死亡率90%)

伊波拉病毒是引起人類和靈長類動物發生伊波拉出血熱的烈性病毒,其引起的伊波拉出血熱是當今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性出血熱,感染者症狀與同為纖維病毒科的馬爾堡病毒極為相似,包括噁心、嘔吐、腹瀉、膚色改變、全身酸痛、體內出血、體外出血、發燒等。

伊波拉病毒,生物安全等級為4級(愛滋病為3級,SARS為3級,級數越大防護越嚴格)。病毒潛伏期可達2至21天,但通常只有5天至10天。

直到2016年12月23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由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研發的疫苗可實現高效防護伊波拉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