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熱門的就是2017年2號颱風苗柏,2號颱風苗柏自11日生成,在廣東沿海晃悠。預計會在12日於深圳和汕頭之間登入。颱風苗柏登入預計多少級颱風?具體在哪裡登入?小編就為大家帶來2017年颱風苗柏最新訊息。

2017年2號颱風苗柏路線圖

2017年2號颱風苗柏最新訊息

2017年02號颱風“苗柏”(熱帶風暴級)12日07時中心位於深圳市東南方大約32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緯20.0度,東經115.5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72公里/小時),中心最低氣壓996百帕。未來颱風中心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較大可能在珠江口以東地區登入,深圳午後轉陣雨或雷陣雨,12夜間-13日白天深圳有大暴雨降雨過程,沿海和高地陣風9-10級。
2017年第2號颱風“苗柏”產生的效果和影響如今已經初見端倪了,就在今天中午,離颱風登入至少6個小時以上,廣東省惠州市已經烏雲密布了。而到了下午的現在,深圳市更是黑雲遮天,仿佛世界末日一般。
深圳市氣象台於2017年06月12日07時00分將全市颱風白色預警升級為藍色,預計受“苗柏”影響,深圳平均風力將增至6級、陣風8級以上,深圳進入颱風戒備狀態,落實各項防風措施,及時組織戶外、高空、港口及海上作業人員做好防禦工作。

颱風苗柏預計登入級:9-10級,登入地:深圳

颱風苗柏圖片

預計,今天傍晚“苗柏”將在深圳到汕頭沿海登入,屆時,深圳會有大暴雨的降水過程,而且深圳沿海和高地陣風9-10級。此時,深圳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受颱風苗柏影響,今明兩天,廣東、江西、福建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颱風苗柏預計登入9級左右,在深圳到汕頭之間登入。
廣東省防總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回響,要求陽江以東海域船隻全部回港避風,漁排作業人員全部上岸避浪避險。
廣東省防總要求,陽江以東海域作業漁船和旅遊、垂釣、休閒等船隻全部回港避風,漁排作業人員全部上岸避浪避險,沿海有關地區和旅遊部門要適時關停濱海旅遊區、海水浴場、海上娛樂場所,及時疏散轉移遊客。此外,昨天下午,南方電網廣東公司也啟動防風防汛Ⅲ級回響,提前整備好可能需要的搶救物資,如遇電網受損,將及時開展搶修復電工作。

颱風苗柏圖片

氣象專家指出,“苗柏”將成為今年登入廣東的第一個颱風,其後期路徑和強度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防禦準備時間緊。另外,“苗柏”登入後,將深入內陸地區,給梅州、河源等地帶來強降雨,而此次強降雨與6月初廣東中東部強降雨區域基本重合,局部地區前期因受災導致防災能力降低,而區域內土壤含水量趨於飽和,容易引發山洪土石流等次生災害。
苗柏颱風不僅發展超預期,速度也會比預期快。它將在6月12日晚上登入廣東,在生成之後36小時內。苗柏也將成為2017年我國登入“初台”,開啟2017年颱風季。我國登入初台大部分在6、7兩月出現,平均初台登入時間為6月30日;初台登入最多的省份為廣東,其次是台灣和海南。苗柏的登入時間、地點,均符合歷史的進程,是一個隨大流的颱風。
颱風白色預警信號,為“注意級”信號,其含義為48小時內可能受熱帶氣鏇影響,需做好防台準備。此次颱風範圍較小,結構不對稱,風雨落區不確定性大,請密切關注氣象台發布的最新風雨影響預報。
推薦:中國歷史上最大的颱風排行榜 世界歷史上最強颱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