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是一個沿海國家,三面環海,沿海國家最常見的自然災害就是颱風。而我國的浙江台灣和廣東海南沿海是最容易受颱風侵襲登入的地方。海南颱風季節是幾月份?海南颱風登入地點一般是在哪裡?小編今天為大家介紹海南颱風相關訊息。了解你不知道的海南颱風。

颱風圖片

我國颱風季節:5月-9月

通常每年5月-9月,是颱風影響我國的集中期。從1949年-2014年登入我國的颱風資料來看,海南省是唯一一個4月份有颱風登入的沿海省(市、區);從5月份開始,颱風可能登入的範圍從華南沿海逐漸向北擴展,直到8月份達到巔峰,“浪跡”整個沿海地區;9月開始迅速向南退縮。
颱風發生的環境,必須有較高的氣溫和大量的水氣,發生對流作用,以及不同方向和不同秉性的風,且發生波動而造成漩渦等,此均以夏、秋季環境較為適合。過了秋季,太陽直射部分往南移,洋面水溫逐漸降低,加之南半球之東南信風較少進入北半球,北半球能形成颱風的機會較少,所以在北半球檯風多發生在7、8、9、10月,而其它月份較少,尤其是12月至翌年4月間則更少。

颱風圖片

海南颱風季節:5月-11月

海南省氣候中心的專家表示,影響海南島的“初台”一般集中在5月上旬,2017年海南的“初台”來得比常年要晚一些。何謂“初台”?它是指該年於南海上生成,影響或登入本地區的首個熱帶氣鏇。而海南由於氣候比較熱,一直到11月份還是夏天,一般每年影響海南的颱風最遲會到11月份,大部分在10月份,特別是十一左右。所以,海南颱風季節一般是5月到10月,甚至11月.
點擊下一頁,看海南颱風登入地點統計,哪個地方颱風登入最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