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隆義七路一棟民宅3樓今天中午發生火警,後陽台突然冒出大火,火勢相當猛烈,屋主睡夢中被鄰居叫醒,他趕緊拿浴室的水卻撲不滅,衝下樓逃生,臉上被燻黑。屋主說,是洗衣機燒起來,但並沒有在使用,當地消防局懷疑是電線走火。

台灣基隆市義七路一處民宅後陽台洗衣機起火燒毀。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中午近12時,義七路信義市場附近一棟民宅的3樓,後陽台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猛烈,火舌整個竄出,當地消防局調派多輛消防車前往灌救,約10多分鐘撲滅,洗衣機燒毀相當嚴重,疑為起火點。

當地消防局表示,由於附近民宅緊密相連,左右鄰居也都疏散逃生,幸好沒有延燒。

屋主說,他當時在睡覺,有人在屋外大喊他才被驚醒,拿浴室的水卻澆不熄,就跑下樓逃生。他說,有買新洗衣機,舊洗衣機並未使用,只是仍有插著電,懷疑可能是老舊起火。

洗衣機目前已經成為人們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電之一,不要自己動手衣物就能清洗乾淨,但是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那么洗衣機也會成為致命危險。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 盤點八個致命危險

1、一水洗到底

有些人在洗衣服時,為節水,通常是先洗內衣褲,然後洗外衣,再洗襪子等雜物,一盆水洗到底,又髒又黑。這樣雖然保證了部分衣服的潔淨,可是最後洗的衣服污染很嚴重。特別是襪子和女性的內衣褲混洗危害更大,會引起女性陰部疾病。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 盤點八個致命危險

2、長時間不清理洗衣機

有些人家的洗衣機從不清洗,只要轉得動就一直洗,排水處的內壁積滿了布屑和污垢,滋生不少病毒、細菌。洗衣過程里這些污物和細菌就會沾染到衣服上。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 盤點八個致命危險

3、過量使用洗滌劑

不少人認為衣服太髒,或是認為洗滌劑便宜,往往過量使用洗滌劑,然而漂洗時間不夠,衣服上常常殘留洗滌劑。洗滌劑大多都是烷基苯類化合物,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性,還會影響肝臟功能。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 盤點八個致命危險

4、所有衣物一起洗

有些人為圖方便省事,把所有換下的衣物集中放進洗衣機里一起洗,在洗衣機攪拌、摩擦的過程里,衣物上的細菌、顏色、脫落的纖維,不可避免地相互污染。拿到乾洗店洗的衣物更複雜,有健康人的,病人的,或許還有傳染病病人的。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 盤點八個致命危險

6、爆炸危險

洗滌含有溶劑的衣物,易產生爆炸危險;若沒有專門的羽絨服洗滌程式,使用洗衣機洗滌羽絨服極易產生爆炸。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 盤點八個致命危險

7、燙傷危險

高溫洗滌時,洗衣乾衣機艙門玻璃會很燙,易產生燙傷危險;當機器排除熱水時,小心燙傷;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 盤點八個致命危險

8、受傷危險

如果機器仍在轉動,請勿觸摸內筒,高速運轉的內筒極其容易使手部受傷。

現在你知道該如何正確使用洗衣機了吧,洗衣機是生活小幫手,所以一定要愛惜,可以定期清洗下洗衣機,這樣洗衣機的使用期限也會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