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發達,現在有很多人都擁有無人機,雖然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也因為無人機的原因影響了航空的正常運行。所以國家最新規定無人機實行實名登記政策。下面TOP10排行榜來帶你看看無人機實名登記原因,無人機實名登記系統入口、時間、內容。

無人機實名登記系統入口網址:https://uas.caac.gov.cn/

無人機實名登記原因

據民航局統計,4月份成都、杭州、大連、南京、上海共發生13次無人機影響航班運行事件,特別是成都雙流機場受到9次影響,造成34個航班取消、112個航班返航備降、142個航班空中和地面等待。進入5月,無人機擾航仍有發生。5月12日,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又受到無人機影響,造成43個航班備降、2個航班返航、地面等待延誤航班67架次、58個航班取消,候機樓滯留旅客6000人。

無人機實名登記時間:

按照《規定》要求,自 6 月 1 日起,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和民用無人機擁有者須在「中國民用航空局民用無人機實名登記系統」上申請賬戶,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在系統中填報其所有產品的信息,民用無人機擁有者在該系統中實名登記其個人及其擁有產品的信息,並將系統給定的登記標誌貼上在無人機上。

2017年8月31日前,民用無人機擁有者必須在操作無人機前完成實名登記。

2017年8月31日後,未按本管理規定的規定進行登記的民用無人機,將影響後續的使用,監管主管部門將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處罰。

無人機實名登記內容:

1)製造商名稱和註冊地址;

2)產品名稱和型號;

3)空機重量和最大起飛重量;

4)產品類別;

5)擁有者的姓名、單位名稱和法人姓名;

6)個人登記:有效證件號碼(如身份證號、護照號等);

7)單位登記: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或者組織機構代碼;

8)行動電話和電子信箱;

9)產品型號、產品序號;

10)使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