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於雯靜

近日,網紅於雯靜與韓國男友的互撕引來不少網友的關注。5月9日,於雯靜再度發聲怒斥男友,稱韓國警察局被男友統一了口徑,對此事不聞不問。而男友所說的女方施暴、約炮純屬謠言,並以發她的裸照作為威脅。對於男友種種行徑,她憤怒直言“請你爆炸吧!”並曬出與律師聊天的微信截圖,暗示自己已考慮採用法律途徑維權。

於雯靜的韓國男友

作為知名網紅,於雯靜一直在微博上跟網友們分享她生活的點滴。此前她與一名韓國籍男友交往,甚是甜蜜。但5月8日,於雯靜在微博上大吐苦水,稱男友不停花自己的錢,動手打人,驚動了當地警方。於雯靜還曬出自己被打傷的照片,力證男友施暴。誰知該男子卻在社交媒體上公開否認,稱是於雯靜對自己動手,並且於雯靜平常行事不端,與許多男生保持不正常的交往,他才痛下決心與其分手。由於該男子是韓國知名經紀公司CUBE的練習生,這齣互撕大戲還將不少韓國知名藝人牽扯進來,引來網友火速圍觀。

於雯靜微博截圖

於雯靜微博截圖

於雯靜微博截圖

於雯靜微博截圖

現在於雯靜否認男方所說,稱約炮、施暴全是男方造謠。於雯靜表示,男方口中“於雯靜約炮”的房子,恰恰是該男子本人的住處,這都是男方捏造的謠言。而看著雙方互撕升級,網友們也是態度不一。有網友感嘆於雯靜識人不力,“這也是奉勸現在的女孩子們,擦亮你們的眼睛,遠離渣男!”有網友則給她支招,“韓國警察局不管,可以去中國大使館啊!”還有網友感慨道:“談戀愛甜甜蜜蜜,一分手就撕逼,這畫風轉的太快!”

01

“小鋼炮”懟萬達│ “王撕聰”替父應戰

“小目標”碰上“大釘子”。11月18日,一向不怕事的馮小剛,模仿“潘金蓮”的口吻,在微博給王健林發公開信,控訴萬達對《我不是潘金蓮》排片不公。馮小剛自稱跟一個“小公司”(華誼)有關係,而“小公司”動過“大公司”(萬達)的“小牆皮”,殃及自己被打壓。他諷刺王健林“小格局”,末了還懟上一句:“給俺零排片,讓潘家金蓮自生自滅去吧。”

面對“老炮兒”的挑釁,一向不怕撕的王思聰代父應戰,迅速用“陰陽怪氣,聽著噁心”“沒有人和錢過不去”懟回去,直言是馮小剛電影本身不被市場看好。

這場叫板看似針對排片,根源其實在於兩家公司博弈過程中的恩恩怨怨。無論是馮小剛的炮轟還是方勵的下跪,都折射出影視鏈條上,在院線方和製片方之間,在內容和渠道方面的尖銳矛盾。

02

曹雲金懟郭德綱 │ 吃瓜民眾看好戲

8月31日,郭德綱對外聲稱“清理門戶”。幾天后,曹雲金髮布6000字長文《是時候了,也該做個了結了》,歷數自己在德雲社遭受的種種委屈,大爆“昔日恩師”郭德綱的種種黑料,並稱“人生長路漫漫,確實不必再見”。輿論炸開鍋後,風暴中心的郭德綱以《天涯猶在,不訴薄涼》回應,駁斥了曹雲金關於學費、一伙食費和租房費等控訴。當天,曹雲金再次發文《我的涵養在憤怒之前已經用完了》,並貼出發票自證。兩人你撕我懟,妙語連珠,包袱不斷,吃瓜民眾表示:相聲界的吵架簡直太精彩!

“師父大過天”是相聲界的傳統,而傳統有其合理之處也有殘酷之處。有媒體評論說,這場師徒之爭,深刻折射了傳統規矩在現代社會的尷尬處境——當德雲社一次路演就有幾十上百萬的票房收入而徒弟只能抽成幾百元時,傳統那一套規矩,還能管住人心嗎?

03

萬科懟寶能 │ 一山不容二虎

短短几個月內,寶能系下轄的兩家公司悄然買下了萬科逾20%的股份,超過20年來始終位居萬科第一大股東的華潤。如果寶能系繼續增持,萬科則面臨被收購的危機。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出面譴責寶能的行為,一句“不歡迎寶能系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讓雙方管理層的對峙進入高潮,也將跨年度大戲“萬寶之爭”拉開帷幕。

今年6月,寶能系的兩家公司聯合向萬科董事會提出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關於罷免包括王石在內的全體董事的議案。7月,萬科反擊,舉報寶能資管計畫違法違規。英國《金融時報》稱,寶能系掌門人姚振華即將成為中國首位“企業掠奪者”。如今,所有權分散且股價具有吸引力的企業將不得不防備“黃雀在後”。

04

網友懟百度血友病吧 │ 賣的是錢,要的是命

1月9日,網友爆料,百度貼吧的血友病吧被賣,原吧務成員遭撤換。不僅血友病吧,百度40%的熱門疾病吧都已被賣,高血壓吧、癲癇吧和脈管炎吧被野雞醫院承包,牛皮癬吧、懷孕吧和白癜風吧被個人承包,帕金森吧被野雞專家承包,腦癱吧被廣告平台承包。眾矢之的下,百度於1月12日宣布,所有病種類貼吧全面停止商業合作,只對權威公益組織開放。

醫院掛號難,人們患疾之後轉向通過百度搜尋求助,幾乎成了大家的習慣性動作,也幾乎完全信任網路上的醫療建議。福建莆田前市委書記梁建勇曾公開指出,莆田系醫院的客戶來源主要就是百度。2013年,百度廣告總量為260億元,莆田民營醫院就買了120億元的廣告。央視批百度“賣的是錢,要的可能是命”。

05

老虎傷人案女子懟動物園 │ 輿論猛於虎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的老虎傷人事件已經發酵了小半年,最新進展是當事女子趙菁11月29日在電視上公開亮相,向為救自己而被老虎咬死的母親道歉認錯。不過,一天后,她發表聲明,指責電視台為博人眼球斷章取義,否認自己在節目中說過對事件“負主要責任”。此前,北京延慶區政府調查組發布的結果稱,該事件不屬於生產安全責任事故。但趙菁拒絕接受這個結論,怒懟動物園推卸責任,起訴到延慶法庭,要求賠償154萬餘元。

事發之初,針對下車動機,引發了全民關於擇偶標準、處事風格、駕駛技術和景點規範等的真理大討論,有人戲稱“當母老虎遇到真老虎也就變成了紙老虎”,輿論像一隻更兇狠的老虎向趙家撲來。無論最終如何收場,“老虎吃人”事件都是一個徹底的悲劇。

06

董明珠懟中小股東 │ “董小姐”時代不復存在

明星企業家董明珠發飆了。10月28日,格力電器臨時股東大會上,卸任格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之後的董明珠怒斥中小股東:“我進來不鼓掌,這是第一次。”“格力沒有虧待你們!”“我5年不給你們分紅,你們又能把我怎么樣?”然並卵,當天的26項議案,有15項被否決,四年前親手將董明珠送上格力董事長位置的中小股東們,如今集體對董小姐倒戈。

董明珠拋出了一個定增投資方案,使得格力股東怨聲載道。雙方都有各自的小算盤,對經營方向和投資產生分歧,矛盾升級。收購銀隆計畫失敗、卸任格力集團董事長、股東大會遭遇中小股東譁變,格力的董明珠時代已不復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