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義大利地震引雪崩致35人被埋死亡,義大利一家度假酒店被埋,目前或有35人失蹤,目前搜救人員已經發現了30具屍體,所有人被埋超過24小時,賓館內暫無生命跡象,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為什麼義大利地震引雪崩,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詳細情況。

義大利當地時間18日上午,義大利中部地區接連發生三次5級以上地震,地震震中位於阿布魯佐大區拉奎拉和拉齊奧大區列蒂之間。當天下午,拉奎拉地區再次發生第四次強烈餘震,震級超過5級。義大利地質專家表示,此次的地震連發情況前所未見,可謂是義大利近期歷史上的一個新現象。

義大利地震引雪崩致35人被埋死亡

18日上午10時25分,義大利中部地區發生第一次強震,震級5.4級。包括拉齊奧大區、阿布魯佐大區以及馬爾凱大區均有明顯震感。

不幸的是佩斯卡拉省山區一處賓館部分倒塌並被冰雪掩埋,目前已造成30人遇難,仍有人被埋,賓館內暫無生命跡象,遇難者或全部死於低溫 但官方尚未公布具體人數。

這家賓館名為里戈皮亞諾,位於義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大區佩斯卡拉省的格蘭薩索山附近,海拔1000米以上。雪崩發生時,賓館內客人和工作人員在內至少有22人,也有媒體稱有30人,但具體人數尚未得到官方確認。

義大利救援人員冒風雪連夜進發,至當地時間19日凌晨4時左右到達事發地。目前,救援人員已發現第一名遇難者遺體。安莎社援引救援隊負責人安東尼奧·克羅切塔的話稱,“已有很多人遇難”。

義大利天空電視台報導說,賓館內可能有兒童,人員被困冰雪和廢墟下已經超過24小時,部分遇難者死亡原因可能是溫度過低。雪崩發生時有兩人在賓館外幸免於難,但其中一人因體溫過低已由直升機送往醫院,雖然情況較為嚴重,所幸無生命危險。

義大利雪崩是什麼

義大利連續遭遇極端風雪天氣,18日意中部地區發生4次5級以上地震,連續地震加劇了嚴峻局勢,部分地區積雪深達2米。

當山坡積雪內部的內聚力抗拒不了它所受到的重力拉引時,便向下滑動,引起大量雪體崩塌,人們把這種自然現象稱做雪崩。也有的地方把它叫做“雪塌方”“雪流沙”或“推山雪”。同時,它還能引起山體滑坡、山崩和土石流等可怕的自然現象。因此,雪崩被人們列為積雪山區的一種嚴重自然災害。

雪崩如何防範

對雪崩可以採取人工控制的方法加以預防。人們總結了很多經驗教訓後,對雪崩已經有了一些防範的手段。比如對一些危險區域發射炮彈,實施爆炸,提前引發積雪還不算多的雪崩,設專人監視並預報雪崩等。如阿爾卑斯山周邊國家、挪威、冰島、日本、美國以及加拿大等已開發國家都在容易發生雪崩的地區都成立了專門組織,設有專門的監測人員,探察它形成的自然規律及預防措施。

義大利雪崩現場圖片堪比好萊塢災難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