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招聘員工會考慮到很多條件,會根據所需要的來出面試題。很多應聘者在應聘面試的時候會碰到很多奇怪奇葩的面試題,讓他們不知所措,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十大奇葩面試題,如果是你你的答案是什麼?

盤點十大奇葩面試題 如果是你你的答案是什麼
盤點十大奇葩面試題 如果是你你的答案是什麼

1.倫敦有多少個紅綠燈?

《為什麼是你?101個你將再不害怕的問題》一書的作者詹姆斯·里德說:“這個問題簡直無解,為的是測試你思考困難問題的能力。要放一百個心,沒人知道它的確切答案。做個深呼吸,不要亂了方寸。你可以說,‘我不能給您確切答案,但我可以根據個人經驗,對一平方英里內的紅綠燈數量進行估計,然後再乘以倫敦的總平方英里數’。”

2.蝙蝠俠和超人打架,你怎樣介入?

“簡歷圖書館”的創建人李·比金斯說,面試官問這個超級英雄問題可能是為了看應聘者怎樣處理衝突。他說:“要將這種情況跟工作角色聯繫起來——不是問你怎樣處理星期五晚上酒吧里發生的打群架事件。你應該關注打架雙方的優點,鼓勵他們再次好好合作。”

3.你能用這張紙做出什麼東西?

彭妮人才實踐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妮·迪·沃克說:“面試官借這個問題了解在壓力下工作時你的創造力如何。如果你做出千紙鶴,那是最妙的。如果你跟大多數人一樣沒有疊千紙鶴的技巧,那就看你當時能做出什麼了。如果你申請的崗位主要職責是寫作——比如記者,那么你可以說你能用這張紙寫出很多故事。這樣說,比你手忙腳亂地折騰半小時要好得多。”

4.如果我們把你縮成一支鉛筆的大小,然後把你放進卷筆刀里,你怎樣出去?

康明斯公司職業作家保羅·麥肯齊說,這個問題考察的是應聘者是否會對意想不到的問題感到驚慌無措。

“應聘者應該記住,這個問題沒有正確或錯誤答案,全在於你如何詮釋。”他說。不過,你應該儘可能好地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它能反映出你解決不熟悉問題的意願。

5.你的大腦是什麼顏色的?

詹姆斯·里得說:“顏色往往跟一個人的情緒有關。應聘者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要想想自己將怎樣工作,以及自己的個性如何跟工作環境相協調。有些人會選積極張揚的顏色,但一定要忠於自己的個性。如果你是熱情奔放的人,那就是紅色。”

6.你怎樣看待花園精靈?

帕雷托招聘公司的發言人說:“不是所有面試問題都是嚴肅的,考官拋出這個問題是要了解你在正式場合的幽默感。回答這個問題時仍要跟你申請的工作聯繫起來,但別太嚴肅。比如,如果你申請的是工程師職位,可以反問,花園精靈是不是有你們要用的園藝工具。”

7.你能說出7個小矮人的名字嗎?

詹姆斯·里德稱:“我們不清楚為什麼面試官會這樣問,可能是為了看看你的記憶力怎樣。如果你記得7個小矮人的名字,那是最好的。若記不住,你可以說,‘我可能記不全,但我肯定查得到,回來告訴你’。”

8.如果你是水果,會是什麼水果?

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目的,可能是想了解應聘者在面對奇怪問題時有沒有創造性。彭妮·迪·沃克表示:“你會選擇傳統的水果嗎?比如蘋果、桔子。你申請的職位可能影響你的答案。如果你應聘的是創意設計師,那選的水果最好不尋常,相應的解釋也要比較特別,才能讓考官滿意。如果你應聘會計,或許應該選一種保守的水果。在解釋原因時,要說出你適合當會計的個性——這正是面試官想聽到的。”

9.把你的生活寫成新聞故事,你會選擇什麼標題?

李·比金斯說:“面試官問這個問題是想了解你的人生觀,要說清楚,說到點子上,用簡潔的句子把想法說出來。最重要的是要描述自己積極的一面,老闆不喜歡消極的員工。”

10.講個故事吧。

這個讓人找不著北的問題,是要測試你能否在不該發生的事發生時保持專業性,以及你是否會跑偏。詹姆斯·里德說:“當數百個故事湧入腦海時,先想一想哪個故事最適合跟考官分享。這可能是與考官分享你在職場的成功經歷的最佳時機。故事要簡潔,講述時不要結結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