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史上十大瘋狂的銀行搶劫案

1.黑客們的搶劫

一組被稱為契約者的俄羅斯人,從世界各地的多個銀行,偷走了10.2億美元,這已經很令人吃驚了。然而更令人吃驚的是,這一切都是他們呆在家裡完成的,他們用的不是魔術,是高科技。黑客們將自己偽裝成一個可信來源,並且給銀行員工們發了一封郵件,並且在郵件中添加了一個允許他們侵入銀行系統的附屬檔案。他們攻擊了在中國、日本、美國和歐洲的銀行,他們在沒有被發現的情況下耗費兩到四個月,完成了每次盜竊。他們甚至能讓提款機在任何時候吐錢,即使他們沒有使用任何信用卡,這個組織今天依然逍遙法外。

2.“合法”的搶劫

這個銀行盜竊案被視為史上最大的銀行搶劫,儘管它可能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2003年,薩達姆還是伊拉克的獨裁者,由於怕美軍的飛機會來轟炸,他在凌晨四點把他的兒子派遣去了銀行,他寫了一封授權信,他讓銀行的老闆們用三輛貨車裝上9千萬美金和價值1千萬美金的歐元,一對工人花了整整一個小時來裝錢。很多的錢,最後在薩達姆的莊園的牆裡面找到了,但是大部分一直都沒有被發現。

3.貝爾法斯特搶劫

在2004年12月19號的貝爾法斯特,一群男人偽裝成警察,敲響了銀行經理克里斯伍德和凱文麥克穆蘭的家門。他們闖入了他們的家,並且挾持了他們的家人,這兩位銀行職員被要求照常上班,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然而他們的家人卻隨時都會死去。那個晚上,罪犯進入了銀行兩次,拿走了一千五百七十萬美金,這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搶劫案。穆林的妻子逃了出來,並且發出了警報,然而一切都太晚了,罪犯帶著錢已經逃走了。警察一開始以為這是愛爾蘭共和軍乾的,但是至今沒有事實證明,這項罪犯和他們有關係。

4.聖誕老人的惡作劇

1927年12月3日,上午,一個男人穿著聖誕老人的衣服走在德克薩斯西斯科主幹道,他和很多因為見到聖誕老人很激動的孩子聊起了天,他拍了他們的頭還回答了他們的問題。在那之後他混在三個男人裡面,走進了第一家國家銀行,挾持了櫃員作為人質。這個聖誕老人是一個名叫馬歇爾 拉特利夫的騙子,他拿著一把手槍把錢和炸彈一起塞進了一個麻袋裡。

一個小女孩從外面看到了聖誕老人的裝束,特別興奮的衝進了銀行給他打招呼,但是他的母親意識到了事情並不是那么的簡單,於是大叫來告知外面的警察。這次位於德州的搶劫案之所以前所未有,是因為聖誕老人和搶劫犯帶著兩個小女孩人質逃跑。幾天之後,女孩們安全地被找到了,萊特拉夫和共犯在12月13號被逮捕了。當地的居民因為他沒有被判死刑,感到非常的氣憤,因而組織在一起暴動了,他們在第二天衝進了監獄,然後絞刑處死了他。

5.變心劫匪

2008年在路易斯安那的斯萊德爾市,兩個男人走進了一家銀行,他們其中一個人給櫃員遞過去了一張紙條,要搶劫現金,威脅說他有槍,如果櫃員不照辦就殺了她。這和普通的搶劫一樣,但是另外一個劫匪哈里.G.威爾遜突然叫道“不要搶那個女人的錢!!!”緊接著將他的同伴按倒在地上,那個遞紙條的人逃離了現場,但是威爾遜很自豪的留在了現場聲稱:他自己只是一個毒販,而不是銀行搶劫犯。

在他的兜里發現了一個古柯鹼煙管,他的嘴裡也有一些古柯鹼的痕跡。這大概解釋了為什麼他突然就變了心,威爾遜因為持有吸毒用具被捕,另一個真正的劫匪毛都沒撈著,這大概是史上最差勁的搶劫案了。

6.瞎眼的銀行劫匪

羅伯特.弗農.托伊在70年代搶劫過很多銀行,但是有一個關鍵的不同點,他是個瞎子。他很小的時候就得了視網膜眼點,那是一種會讓他眼睛退化的疾病。當他因為郵件詐欺入獄以後,他偶然聽到其他監獄犯人說,銀行的櫃員被指示不要抵抗,給搶劫犯不論多少他們想要的錢。

當他從監獄裡面出來以後,就立即去了一家花旗銀行搶劫,他不能夠看見櫃檯在哪裡,所以他等到了一個年邁的老年客戶,這樣他就可以跟著老人走了。當他到了櫃檯後,他遞過去了一張只有一隻眼睛的傑克撲克牌,上面寫著:“安靜 麻利點 不然你就會死 把所有的現金放進袋子,我有槍。”讓他感到受寵若驚的是銀行的保全,甚至在他逃到機場之前,幫著他離開銀行。他在紐約和拉斯維加斯重複了同樣的作案手法九次,最終在1983年被捕了。

7.福塔雷薩救贖

在2005年8月,價值673萬美金的巴西貨幣,被從福塔雷薩中心的一家銀行盜走了。就像真實的肖申克監獄一樣,警察發現地下室有一條263英尺長,70厘米寬的地下通道,這條通道通向一家聲稱賣人造草皮的假公司。這夥人割穿了1.1米厚的地板偷走了現金,35人被指證和這件案件有關,其中一個人在同年被一個腐敗的警察謀害了,大多數人從2011年其就一直在監獄裡了。

8.喀拉拉邦的餐館老闆們

80公斤黃金和400000美金在2007年的12月13號,從印度的喀拉拉邦被盜,銀行位於盜賊花了750美金租的一家餐館的二樓。盜賊買了新的家具,然後對外宣稱他們在裝修,之後就從天花板鑽進了保險室。第二天是法定假日,所以盜賊們一天之內都沒有被發現,意味著他們有足夠的時間逃跑。他們為了迷惑警察,還故意留下了一些虛假的線索,將黃金的所在地指向離實際地址很遠的地方。最終警察截獲了他們的通話,並逮捕了他們。

9.克雷格列表網的敲詐者

很多人回復了在克雷格列表網站上貼出的招募道路建築工人,28.5美金每時的廣告。這個廣告讓所有感興趣的人在2008年秋天的一個早上,穿著黃色的背心,安全護目鏡,防毒面具和藍色襯衫,在位於華盛頓的一家美國銀行外面等待。他們出現在了那裡,但是卻沒有注意到一個穿著一模一樣的人。

在銀行外面用胡椒迷了一個保全,然後偷了一堆裝好的現金,他直著飛奔出去混在了和他穿著一模一樣的人裡面,之後套著游泳圈逃進了一條小溪里。罪犯安東尼.科西奧在一個月之後被警察抓住了,因為一個流浪漢指證了他。他在2013年離開了監獄,現在靠演講“怎樣不會犯罪”為生。

10.外賣披薩炸彈

在2003年的8月,賓夕法尼亞州的披薩快遞員布萊恩威爾斯,帶著自製獵槍和襯衣下面的不明突起物走進一家銀行。他走到櫃檯,然後遞過去一張紙條寫道:他有一個炸彈綁在他的脖子上,他要求銀行十五分鐘裡給他二十五萬美元。一個櫃員給了他八千美金,然後他開車走了。警察十五分鐘之後逮捕了他,當時他正在驚叫著,炸彈要炸了。

幾分鐘之後炸彈真的爆炸了,而他也死於非命。警察調查後發現,威爾斯被脅迫為人質後,被威脅搶劫銀行來獲取拆除炸彈的密碼。這個事情後來變得更加撲朔迷離了,因為警方發現他也是團伙中的一員,但是那炸彈的密碼被設定成無效的,所以炸彈不管怎樣,最終肯定會殺掉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