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是一種能夠陶冶情操的藝術,而彈奏音樂的樂器有很多種,常見的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等等,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但是也有一些很冷門的樂器,也許你都未必見過呢。那么十大最冷門的樂器有哪些呢?

1、Hang Drum

十大最冷門樂器

這是一種看上去像飛碟一樣的樂器,在樂器的正上方有一個凸點,而周圍有很多個凹點,每一個點都能夠發出聲音。Hang Drum的下方有個洞,能夠讓樂器中的空氣流動,彈奏出來的音樂有很多不同的音調和形式。

2、冬不拉

十大最冷門樂器

這是一種哈薩克族的傳統樂器,一般使用樺木或者松木來製作音箱,琴桿很長很細,而且有8-10個的品位,琴上有兩根絲弦,可以彈奏3-8度的和音。

3、阮

十大最冷門樂器

這是一種傳統的樂器,其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西晉的阮鹹善於彈奏此樂器。這種樂器看上去很像月琴,有四弦有十二柱,在元代的時候在民間流傳甚廣,彈奏的時候豎抱著並且用手彈奏。

4、非洲琴

十大最冷門樂器

顧名思義,這是一種非洲的樂器。非洲琴的另一個名字是科拉琴,一般有七個琴弦,在演奏這一個樂器的時候,非洲琴是放置在地上,然後用雙手來演奏的。

5、中東鼓

十大最冷門樂器

這是一種在北非和西亞非常流行的手鼓,也是肚皮舞主要的伴奏樂器,在阿拉伯音樂中的地位是很高的。每一個聽過阿拉伯音樂的人都會被中東鼓清脆的音色所吸引,而中東鼓也是最難學的樂器之一。

6、巫毒鼓

十大最冷門樂器

也有人叫做烏嘟鼓,這是一種來自印度的樂器,鼓身裡面裝有沙子,已經在印度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一開始的時候,巫毒鼓並不是一種樂器,而是一種用於儲水和運輸的器皿。

7、馬林巴

十大最冷門樂器

這是一種非洲的木琴,也有人認為這種木琴是最難製作的,琴鍵是木製的,而且是放置在共鳴管上面,通過琴槌的敲打來產生音色圓潤的旋律。

8、管鍾

十大最冷門樂器

管鍾乍看上去就想是一排水管掛在一個架子上一樣,其實不同的長度的管子發出的身影都不一樣的,演奏是就是敲打管子的頂端來產生旋律的。

9、鋼片琴

十大最冷門樂器

鋼片琴跟鋼琴雖然只差一個字,但是其演奏的方式其實是一樣的。但是鋼片琴的發音沒有鋼琴靈敏,而且彈奏出來的音色是很乾淨的。

10、顫音琴

十大最冷門樂器

這是木琴的一種,其琴鍵是金屬製作的,而且還有一個踏板,琴棒敲打琴鍵就能夠發生聲音,踏板就能夠延長音符。顫音琴為什麼叫顫音琴,是因為有一個顫音器,能夠使得音色顫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