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拍賣最高的畫是哪副?在眾多知名畫家中誰的作品被拍賣的價格最高?近日,法國著名的後現代畫家高更的一幅名叫《你何時結婚?》的畫作以三億美元高價出售,刷新了畫作交易記錄,而這也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昂貴的藝術品畫作了。

據了解,買下《你何時結婚?》這幅畫作的是卡達的皇室,其他資料不詳。下面咱們一起來盤點哪些拍賣價格最高的名畫吧。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第一名:高更(Paul Gauguin) 《你何時結婚?》(When Will You Marry?)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你何時結婚?

《你何時結婚?》,高更於1892年創作,畫中有兩名大溪地女子,原由一位瑞士收藏家所擁有。近日以3億美元成交,創下藝術品最昂貴价格成交紀錄。

第二名: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 《玩紙牌者》(The Card Players)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玩紙牌者(The Card Players)

這幅畫大約在1893年完成,以2.59億美元成交。據悉,這筆交易的買家是近來在藝術市場頗為活躍的卡達王室。(調整後價格:2.74億美元)

第三名:畢卡索(Pablo Picasso) 《夢》(Le Rêve)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畢卡索的名畫《夢》賣出了1.55億美金的高價,排名第三(調整後價格:1.58億美元)

第四名: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 《弗洛伊德肖像畫習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弗洛伊德肖像畫習作

英國畫家弗朗西斯培根的《弗洛伊德肖像畫習作》三聯畫經過激烈競逐最終以1.42億美元的高價拍出,排名第四(調整後價格:1.45億美元)

第五名: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 《1948年第5號》(No. 5, 1948)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1948年第5號

排名第五的是美國畫家傑克遜•波洛克所創作的《1948年第5號》,該畫於2006年11月3日被墨西哥金融大亨大衛•馬丁內斯以1.4億美元的價格購得(調整後價格:1.65億美元)

第六名:威廉-德-庫寧(Willem de Kooning) 《女人III》(Woman III)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女人III

來自荷蘭籍美國畫家威廉•德•庫寧的作品《女人III》,這是他在1951到1953年間創造的六幅“女子”系列畫作的第三幅,2006年11月以1.37億美元的價格轉手(調整後價格:1.62億美元)

第七名: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 《鮑爾夫人的肖像》(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I)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鮑爾夫人的肖像

奧地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1907年的《鮑爾夫人的肖像》2006年私人交易為1.35億美元(調整後價格:1.58億美元)

第八名:愛德華-蒙克(Edvard Munch)《吶喊》(The Scream)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吶喊

挪威畫家愛德華•蒙克的代表作《吶喊》以1.199億美元的價格在紐約成交(調整後價格:1.24億美元)

第九名:賈思培-瓊斯(Jasper Johns)《旗幟》(Flag)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旗幟

美國畫家賈思培•瓊斯《旗幟》以1.1億美元拍賣(調整後價格:1.2億美元)

第十名:畢卡索(Pablo Picasso) 《裸體、綠葉和半身像》(Nude, Green Leaves and Bust)

世界拍賣最貴十大名畫

裸體、綠葉和半身像

畢卡索1932年的《裸體、綠葉和半身像》儘管不是他的最好作品,但在2010年拍賣價格1.06億美元。排名第十(調整後價格:1.16億美元)

畢卡索畫作此前最高拍賣價為不到1.07億美元,為2010年5月創下。那幅畫名為《裸體、綠葉和半身像》,與《夢》同為1932年創作。《夢》和《裸體、綠葉和半身像》的女主角都是畢卡索的情人瑪麗·沃爾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