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沙特婦女集體上傳開車視頻以抗議本國不允許婦女開車的新聞紅遍網路,其實不僅是在沙特,全球各地都有許多針對女性這一特殊群體的奇葩規定,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全球10大女性奇葩規定排行榜吧。

1、關島:處女不準結婚
許多男人都渴望自己擁有的女人是個純潔的處女,沒有被別的男人玷污過,可是在關島,有些男性去鄉下四處尋找年輕處女並給她們開苞,還能因此獲得報酬,這是他們的職業...因為關島法律規定,處女不得結婚。

2、厄瓜多:墮胎非法,除非你是“白痴”
在厄瓜多,婦女墮胎一直是非法的,除了“白痴”和“精神病”以外。政治家們用了一個非常禮貌的術語“精神病患者”,但這絲毫不會改變墮胎在厄瓜多的法律地位,相反,這條法律經常被用於非法流產。

3、葉門:婦女只能作為半個證人
這是葉門的關於法律證詞的政策,引用自由之家在2005年的報告中所說的話,葉門婦女“在法庭上並不被認為是一個完整的人”。總之,一個單身女子的證詞並沒有多大分量,除非有另一個男子作證支持,或者證詞關注的地點或情況是不允許男人在場的。另外,有過通姦、偷盜、誹謗或獸奸行為的婦女完全無權作證。
4、印度:道路安全規則不適用於婦女
在印度部分地區,關於騎機車的乘客必須帶頭盔這條規則,婦女是被排除在外的,導致每年有上千名女性因此傷亡。婦女權利保護組織爭辯稱這種被排除源於整個國家文化中對婦女生命的輕視。不過,支持這條規則的人則稱他們只是不想破壞婦女們精心打理的髮型和妝容。

5、沙特和摩洛哥:強姦案的受害人有罪
許多許多國家都做不到有效地保護強姦受害人,而有的國家更離譜,法庭反而控告受害婦女有罪,理由是婦女不該在沒有男性的陪伴下獨自留在房間裡、不該和陌生的男子獨處,或者不該事後懷孕。最臭名昭著的案件恐怕是沙特的“卡提夫女孩”案,但摩洛哥的一樁自殺案也曾舉世震驚。16歲女孩Amina Filali遭人強姦後被迫嫁給強姦犯,之後她選擇了自殺。
6、沙特和梵蒂岡:婦女仍然無權投票
令人驚訝的是,沙特國王曾宣布將修改法律,沙婦女將在2015年獲得投票權和選舉權。梵蒂岡是世界上另一個只允許男性不允許女性投票的國家。

7、葉門:沒有丈夫的同意,婦女不能離開家
在葉門這條法律仍然有效,不過也會考慮到一些緊急情況,比如,婦女急著出門去照看病重的父母。
8、沙特:婦女不能開車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2013性別差異報告,中東在消除性別差異這方面所取的進步是非常“謙遜的”。不過Begum說沙特會有很多的煽動事件,因為“沙特婦女受過高等教育,能力突出,她們不會甘於被遺棄在黑暗中。”
9、美國佛羅里達州:單身、離異或喪偶女性周日下午不能進行跳傘運動
一項佛羅里達州的法律規定:如果你是一個單身、離異或喪偶的女性,那么周日下午,你不能進行跳傘運動。這條奇葩法律遭到過許多吐槽,小編也想斗膽問一句:制定這條法律的人難道是怕她們用這種方式自殺嗎?
10、美國密西根州:妻子沒有丈夫的同意不得理髮
按理說,這頭髮長在女人自己身上,該怎么打理應該是自己的權利,可是在美國的密西根州,法律規定,妻子如果沒有丈夫的同意,是不得理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