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貴的油畫出自誰手?是什麼讓油畫這么貴?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之一,在康熙年間西方油畫技法進入皇宮,如今油畫已經成為了當代藝術品,並且吸引著世界上每個藝術愛好者的目光。歷史上出現了不少油畫大師,如梵谷、波洛克、畢卡索等,而拍賣油畫也被用來證明油畫的真實價值,本文問您介紹世界上最貴的10幅油畫,一起來欣賞吧。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第十位:塞尚的《靜物》售價6050萬美元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當以一幅畫在皇家展覽中獲得關注時,這個藝術家的富有創意的傑作就會得到廣泛的認可。這幅畫是由保羅塞尚在1893年創作的,並於1999年5月10日在全球著名的蘇富比(Sotheby)紐約拍賣中心以605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買家是被稱為Whitney的媒體巨富家族。它被紐約博物館和當代藝術理事會評為史上第10昂貴的畫作。

第九位:梵谷的《沒鬍子的自畫像》售價7150萬美元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荷蘭人因其狂熱的激情而聞名於世,其中就包括對藝術的激情。《沒鬍子的自畫像》是梵谷的一副自畫像。雖然他本人蓄鬚,但是他將自己想像成沒有鬍子的樣子。這幅畫於1889年9月在法國聖雷米普羅旺斯完成。畫布上是一幅油畫,尺寸是40厘米x 31厘米。此畫1998年在紐約市以715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成為史上最昂貴的自畫像。

第八位:魯本斯《對無辜者的屠殺》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這幅充滿創意的傑作演繹了魯本斯在其畫作中所描繪的人類粗鄙行為和屠殺的內在情緒。這幅畫於1611年完成,也是唯一一幅經過專家確認是在16世紀而不是19世紀或20世紀完成的畫作。艦隊街湯姆森男爵一世的兒子Kenneth Thomson是這幅畫的第一位買家,他於2002年在蘇富比拍賣行以76,700,000美元購得此畫。

第七位:

雷諾瓦《加萊特磨坊的舞會》售價7800萬美元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在畫家生活的年代,法國街頭雲集著各種藝術家。《蒙馬特高地加萊特磨坊的舞會》是由法國畫家雷諾瓦在1876年創作完成的,這幅畫讓藝術收藏家Ryoei Saito為之神魂顛倒。1990年5月17日,此畫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以780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Ryoei Saito,同時他還有幸擁有梵谷的《嘉舍醫生肖像》

第六位:莫奈的《睡蓮》售價80,451,178美元

一位不知名的買家以80,451,178美元的天價購得這幅《睡蓮》,莫奈讓藝術圈為之震撼。這也是佳士得拍賣行20世紀初在整個歐洲價格最高的一件拍品。

一位不知名的買家以80,451,178美元的天價購得這幅《睡蓮》,莫奈讓藝術圈為之震撼。這也是佳士得拍賣行20世紀初在整個歐洲價格最高的一件拍品。

第五位:梵谷的《嘉舍醫生肖像》售價8250萬美元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荷蘭人的確對藝術和技巧有著上癮般的激情。印象派大師梵谷使加謝醫生的肖像在21世紀初煥發出生機。當日本商人Ryoei Saito花8250萬美元拍得這幅畫時,此畫享譽全球。為了徹底滿足自己對這幅畫的依戀,Ryoei Saito希望自己去世的時候能將這幅畫隨葬在自己的墳墓中。但是後來這幅畫還是被留在人間,於1996年被奧賽博物館收藏。梵谷為加謝醫生畫了兩幅風格相同的畫,其中一幅採用了低色調和水藝術。

第四位:畢卡索的《多拉馬爾和貓》售價9520萬美元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畢卡索因其本性中富有爭議的人格,及其畫筆下完美的技藝而聞名於世。在這幅創作於1941年的畫作中,他表達了自己對於情婦多拉馬爾無條件的愛,多拉馬爾也是當時一位先鋒藝術家。2006年,多拉馬爾的肖像在蘇富比拍賣行拍出了的9520萬美元的天價,超出預估價一倍之多。

第三位:畢卡索的《拿菸斗的男孩》售價:1.04億美元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拿菸斗的男孩》表現了畢卡索向多元化不斷萎縮的社會的致敬。它描繪了瘟疫襲擊下的複雜社會的方方面面閃光點。畢卡索運用灰橙色和粉色的混合基調來創作這幅畫。這幅畫的尺寸是100 × 81.3厘米,描繪了一位左手拿著一個菸斗的巴黎男孩。2004年,這幅畫以1.04億美元的天價在蘇富比拍賣行成交。

第二位:克林姆特的《阿黛拉》售價1.35億美元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2006年,最打動人心的藝術品之一――克林姆特的《阿黛拉》以1.35億美元成交價打破了拍賣紀錄,儘管澳大利亞政府想把這幅畫留在本國,但是還是被Ronald S Lauder拍得。有傳聞說幾十年來,圍繞這幅畫一直紛爭不斷,二戰前,納粹宣布擁有此畫。這幅畫描繪了一個沉浸在愛河中的迷人少女的愛情故事。

第一位:波洛克《1948年第五號》售價1.4億美元

十大世界上最貴的油畫排行榜

獲得史上最昂貴畫作的殊榮,波洛克將會為這幅價值1.4億美元的畫作而失眠,這幅畫在一副優雅的4x8英尺畫布上以畫家特有的滴濺潑灑的藝術手法來進行風暴式設計並撥開油彩。這幅畫的狂熱買家是David Geffen,他於2006年購得此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