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人類可以說是地球的主宰,但地球上的生物千千萬與我們共同生活著,在海洋最深處、火山口附近、高溫的熱水裡都有著那些我們沒發現並且無法解釋的生物存在著。近日昆蟲學家在臨安清涼峰發現了45個全球新種和11種中國新記錄種,包括近期已經正式命名的刻柄華草天牛、小腹犁癭蜂、6種眼蕈蚊和17種葉蜂。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十大2014新物種,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14十大新物種

2014新物種

無眼蝸牛

這種蝸牛新物種生活在完全黑暗的地下環境,在克羅埃西亞西部地下980米深的Lukina Jama-Trojama洞穴中生活,它沒有眼睛,也沒有外殼色素沉積,外殼呈透明狀,像是一種幽靈蝸牛。它移動非常緩慢,爬行一周時間行程不超過2.5厘米,體長其有0.2厘米,喜歡棲息在潮濕的地下洞穴。

2014新物種

卡威薩克龍樹

卡威薩克龍樹是一種非常美麗的樹,高度達到12.2米,但之前未將它正確歸入泰國植物種群。

2014新物種

ANDRILL海葵

人們並不清楚ANDRILL海葵如何能夠在南極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它的名字源於“南極地質偵探計畫(ANDRILL)”,它是第一種生活在冰水中的海葵物種。其體長不足2.5厘米,但是身體有大約20多個觸鬚在寒冷的冰水晃動。

2014新物種

排骨蝦

最新發現的一種排骨蝦(Liropus minusculus)外型非常怪異,暗示著無脊椎動物世界中存在著出乎意料的美麗生物。這是最小的一種排骨蝦,是在聖卡塔利娜島海底一個洞穴中發現的,雌性體長0.25厘米,雄性略大一些,體長約0.3厘米。

2014新物種

橙色青黴菌

這種菌類具有獨特的亮橙色,它們能夠群體聚集在瓊脂板上。研究人員指出,它們能夠生長出類似平板的結構,避免遭受乾旱。

2014新物種

麥維爾角葉尾壁虎

人們平時很難發現這種壁虎,它的學名是Saltuarius eximius,叫做麥維爾角葉尾壁虎,長著較寬的尾巴,起到偽裝作用。惠勒說:“我們知道許多具有偽裝性的動物,例如:竹節蟲,但是這種壁虎較寬尾部具有一定顏色,讓人們很容易誤認為蜥蜴。”

2014新物種

Spiculosiphon oceana

這是一種複雜的單細胞生物,它使用海綿骨針建立其外殼,具有模擬海綿進食的能力。它的高度為3.8-5厘米,為了模擬肉食性海綿,它採集海綿殘片,像樂高積木一樣搭建一個外殼結構。這種不同尋常的生物發現於西班牙海底洞穴中。

2014新物種

Tersicoccus phoenicis

這種微生物新物種能夠搭載宇宙飛船污染其它星球,太空人儘可能避免太空之旅攜帶它們,但由於其頑強生命力,很可能已棲息在其它星球上。

2014新物種

小仙女柄翅卵蜂

這種昆蟲發現於哥斯大黎加森林,體長僅0.25毫米,是世界上最小的昆蟲物種之一。惠勒說:“它具有獨特的擬寄生性,身體很小且非常微妙。”

2014新物種

小型犬浣熊

它生活在厄瓜多,類似於一個填充玩具動物。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環境科學和林學院主任奎汀-惠勒(Quentin Wheeler)說:“從科學角度來看,小型犬浣熊(Bassaricyon neblina)不同尋常,是一項重要的肉食性哺乳動物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