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網,全球壓力調查中,中國人的壓力指數最高。而中國白領加班城市排行榜中,武漢超越北、上、廣排名第三位,僅次於杭州和西安。80後錢小姐說,“每天能趕著看新聞聯播的時間到家就是享受!”

近日,國內一家人才招聘網站發布了《2014年秋季白領跳槽指數調研報告》。調查顯示,白領中超過四成選擇“安於現狀”,24.6%的人表示如 有機會,就會跳槽。在調查的28個城市中,杭州有跳槽意向者比例為65.68%,排名第8位。在白領年終獎信心度這個調查選項中,排名前三的城市為杭州、 無錫、南京。

此次國內招聘網站發布的《2014年秋季白領跳槽指數調研報告》中調查了全國28個城市白領的跳槽意願,收回有效問卷12079份。在報告公布的城市中,跳槽意願最活躍的,北上廣無懸念入圍前五甲,而杭州有跳槽意向者比例為65.68%,排名第8位。

2014中國白領加班城市排行榜(圖)

2014中國白領加班城市排行榜

杭州蟬聯白領加班城市第一

電子商務、房地產、紡織等行業高端人才緊缺

在2014年秋季白領跳槽的原因中,薪酬不滿意與職業發展受限依然是首要的兩大原因,福利待遇和職位晉升因素緊隨其後,“工作生活平衡”、“上下級關係”上升成為很多職場人想跳槽的原因。

在今年網路上公布的《中國白領加班城市排行榜》中,前十一名分別是:杭州、西安、武漢、南京、廣州、深圳、北京、成都、上海、長沙、天津。這已經是杭州第二次蟬聯白領加班城市第一名。

對於此類網路排名,杭州市高新人才市場工作人員姚先生分析,調查是基於網路問卷形式,樣本量小,覆蓋面有限,不能代表全局。

浙江千里馬人力資源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洪文祥也對加班城市排名表示質疑,雖然杭州的IT企業較多,這個行業加班也比較普遍,但北京、上海的加班情況並不比杭州好。

“今年杭州有很多企業面臨轉型升級,技術和運營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像電子商務、房地產行銷、紡織服裝等行業高端人才特別緊缺。”洪經理說。

杭州人才市場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九、十月份我們會有很多提供優質單位的專場招聘會,有意向找工作的人可以持續關注我們的網站。”

杭州高新人才市場的工作人員姚先生也表示,“高新人才網”會陸續發布高端人才招聘會的信息,而且他們也會為招聘單位推送資料庫中的優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