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媒報導,近日,希望讓光頭照亮世界的日本青森縣鶴田町“光頭大會”召開了例會。

當天,參會者們還在自己引以為傲的光頭上貼上吸盤進行了拔河比賽,繩子兩端的吸盤分別吸附在兩位參賽者光光的頭上。

據悉,為了讓吸盤吸得更緊不會脫落,約20名參賽者都把頭擦得油光發亮,並在人們的歡呼聲中進行了激烈比賽。

據了解,該光頭大會於1989年成立,每年召開兩次例會。

據報導,“光頭拔河比賽”由口號為“光頭照亮世界”的“鶴田光頭會”主辦,自1989年起每年舉辦兩次左右。本次活動為使鶴田町成為“光頭聖地”而升級為全國性比賽。

日本趣味光頭拔河比賽(圖片來源於網路)

日本趣味光頭拔河比賽(圖片來源於網路)

日本趣味光頭拔河比賽(圖片來源於網路)

日本趣味光頭拔河比賽(圖片來源於網路)

比賽當天,參賽者們用吸盤拔河,頭上吸盤先被拉掉的一方失敗。每局比賽時間為30秒,採取三局兩勝制。

日本趣味光頭拔河比賽(圖片來源於網路)

日本趣味光頭拔河比賽(圖片來源於網路)

日本趣味光頭拔河比賽(圖片來源於網路)

日本趣味光頭拔河比賽(圖片來源於網路)

有年紀較長的參賽者表示“不會輸給年輕人”,大家在比賽中忘記了年齡竭盡全力,現場沉浸在一片笑聲與助威聲中。

新聞連結:漲知識!盤點世界奇葩比賽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這些比賽一般都很正式,中規中矩。但縱觀世界各地舉辦的各種大賽,激烈、搞笑、另類……是非同一般的賽場;鬍子、聖誕樹、南瓜……皆可成為比賽工具;接吻、發獃、吃櫻桃吐核……各種比賽內容聞所未聞。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哪個地方的比賽最奇葩呢?

資料圖片:年僅9歲的小妹妹贏得了發獃比賽的冠軍

資料圖片:年僅9歲的小妹妹贏得了發獃比賽的冠軍

韓國比試發獃接吻 國小生更厲害?

發獃也能成為比賽項目?去年,韓國首爾舉行了“第一屆發獃大賽”,參賽者不能睡、不能動、不能笑、甚至心跳加速都會慘遭淘汰。不少參賽者細心打扮,以特色造型參賽。有人選擇呆呆看天,有人則躺下身子發獃。但在比賽過程中,主辦單位會派人騷擾參賽者,要勝出並不容易。據悉,在初賽中脫穎而出的參賽者由市民投票選出唯一的贏家,結果由一名年僅9歲的國小2年級女生奪去“沉思者獎盃”。

同是去年,韓國首爾還舉辦了另一項獨具特色的比賽——接吻大賽。值得關注的是,這項比賽允許國小生參賽,引起了爭議。據悉,參與者每人交5000韓元(約合28元人民幣)作為獎金,吸引了300多人報名。此前,在韓國遊樂園等商業設施舉辦過這種活動,但在公共場所面向不特定多數人舉行接吻大賽還是史無前例,市民們也對這一活動持消極態度。

圖片來源於網路

圖片來源於網路

英國比賽拼體力 扔聖誕樹誰在行?

英國舉行“聖誕樹投擲大賽”。參賽者們將一棵約重10公斤左右的聖誕樹拋起。

永遠不要擔心英國人沒有娛樂活動,他們總能想得出來。去年,英國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聖誕樹投擲大賽”。這可不是樂高聖誕樹玩具,而是貨真價實的聖誕樹!主辦方首先準備了100多棵從尺寸到重量都類似的標準聖誕樹,參賽者必須把一棵高約1.8米、重10公斤左右的聖誕樹拋過一個欄桿,並扔得儘可能高和遠。這次看似奇葩的比賽是為英國傷殘士兵慈善機構籌款,所有收入都會捐給士兵援助機構。

英國還有一個特別的比賽,是一年一度的“硬漢大賽”。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選手參加挑戰,穿過火焰,蹚過沼澤,從鐵絲網下爬過。英國硬漢大賽是一項男女都能參加的競技項目,參賽者通過比賽為慈善項目籌款。參賽者需要先進行一段越野賽,隨後則是障礙賽。他們在火焰中奔跑,蹚過沼澤地,走過網橋,還要在帶刀片的鐵絲網下爬行。

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髯公”們齊聚一堂,各自用精心修飾的鬍鬚登場

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髯公”們齊聚一堂,各自用精心修飾的鬍鬚登場

匈牙利美國出新招 比比誰的鬍子美

鬍鬚經常因為藏污納垢、不易打理而頗受指摘,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留鬍子卻是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匈牙利的鬍子節就給了這些以鬍鬚為美的人一個展示美髯的機會。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髯公”們齊聚一堂,各自用精心修飾的鬍鬚登場,以獲得“最佳鬍鬚”的殊榮。參賽者中,有的從拿破崙三世的鬍鬚獲得靈感,參照著這位法蘭西皇帝將鬍鬚精心修剪了一番。有的參賽者則將鬍鬚捲曲起來,看起來就像尖尖的獠牙。

在選美髯這一方面,美國也不甘落後。去年,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舉行了一年一度的“世界鬍子錦標賽”。來自世界各地的最好看,最大膽,最有創意的鬍子,讓人笑個不停。據悉,這場大賽在波特蘭市中心的一家酒店禮堂舉行。總共有18個獎項頒出,鬍子的類型風格多樣。這次比賽吸引了來自9個國家的超過300名選手參加,他們的鬍子風格迥異,頗具個性。

日本“吃櫻桃吐核”大賽比賽現場

日本“吃櫻桃吐核”大賽比賽現場

日本比賽非同一般 吃牛肉尖叫看誰響

你或許聽說過吃牛肉比賽,但或許沒有聽說過“吃牛肉尖叫大賽”。去年,日本大分縣由布市就舉行了第40屆這項比賽,在品嘗炭火烤當地特產黑毛和牛後,參加比賽的選手要在台上大聲喊出自己平時想說的話。很多女性喊出“40歲之前把自己嫁出去”等表示結婚的願望,有男選手喊出“拜託了,請化妝吧”,引得全場大笑,還有國小生表示“老師,作業太多了”等,參加者紛紛喊出自己平日的心裡話。一名55歲的男性因喊出103.2分貝,即大致與電車經過時,高架橋下面的聲音分貝相同,連續兩年榮獲“尖叫大獎”。

除了“吃牛肉尖叫大賽”,日本今年還舉行了“2015吃櫻桃吐核世界大獎賽”,來自縣內外的約1000名參加者在市內公園展開了激烈角逐。來自山形大學的美國留學生等約30名留學生首次參與了挑戰。為打破17.83米的大賽紀錄,他們氣勢強勁地吐出了櫻桃核。首次參賽的一名俄羅斯留學生(20歲)笑著表示:“吐櫻桃核是離奇的想法,但十分開心。明年也想參賽,更新自己4.22米的紀錄。”

奧利弗的南瓜以743公斤的重量奪冠,打破了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最重南瓜紀錄

奧利弗的南瓜以743公斤的重量奪冠,打破了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最重南瓜紀錄

澳大利亞南瓜大賽 打破紀錄誰更牛?

今年2月1日,在澳大利亞新州北部舉行的南瓜大賽上,農夫奧利弗的南瓜以743公斤的重量奪冠,並打破了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最重南瓜的紀錄。奧利弗的另一個重達669公斤的南瓜還獲得了亞軍。奧利弗表示自己非常幸運,他說:“我有充足的水源和有效的防風措施。”據悉,目前保持金氏世界紀錄的最重南瓜是1054公斤,紀錄保持者是一名瑞士的種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