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2015年“十一”黃金周全國各省區市旅遊收入情況統計表明,在已經公布數字的15個省區市中,山東省以392.1億元列旅遊總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四川省成為接待遊客總數最多的省份,達5349.76萬人次。根據排行榜中的數據顯示,6省旅遊總收入超過200億元,分別為山東省、四川省、河南省、山西省、陝西省和湖南省。2015年“十一”黃金周全國各省區市旅遊收入情況與2014年相比有哪些不同?今年十一黃金周旅遊特點是什麼樣的?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

與2014年“十一”黃金周全國各省旅遊總收入的情況相比,山東省、四川省和河南省繼續領跑,位列前三位。山西省和湖南省分別下降一名和兩名,位列第四和第六。吉林省的旅遊總收入同比增長達到28.5%,成為全國各省市區旅遊收入增長最快的省份。

今年中秋與“十一”黃金周相近,假期時間較長使得旅遊消費集中釋放,居民出遊熱情活躍。據國家旅遊局假日旅遊市場信息顯示,遊客出行需求呈多樣化,城市休閒、鄉村旅遊最受歡迎,假日旅遊方式已從傳統的觀光型向觀光休閒複合型轉變,旅遊拉動消費作用明顯。部分熱點A級景區實施了遊客最大承載量限流、分流措施。各省實施景區承載量管理,引導遊客分流。假日期間,各景區遊客量均衡增長,部分傳統熱點景區遊客數量得到控制。受主動調控措施作用,納入國家旅遊局監測的125個傳統熱點景區接待遊客量均未出現往年無序暴漲的現象,七天共接待遊客2962.17萬人次,門票收入15.8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