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標準普爾評級(Standard&Poor’sRatingsServices)發布的全球金融知識調查報告,世界上金融知識掌握最佳的國家是挪威,排名第一。此外,丹麥和瑞典分列第2、3位。然而在此前多項調查中顯示為世界最富有國家的美國此次僅排名第14位。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全球各國理財能力具體排名。

該研究報告對受調查者進行了有關金融理財知識的測試,結果顯示受訪美國人中僅有57%答題合格。與之相比,挪威、丹麥和瑞典的答題合格者均超過70%;加拿大、英國、荷蘭以及德國等答題合格者也均超過60%。

全球各國人理財能力排名前十的依次為:挪威、丹麥、瑞典、以色列、加拿大、英國、荷蘭、德國、澳大利亞和芬蘭。
標準普爾,是世界權威金融分析機構,由普爾先生(Mr Henry Varnum Poor)於1860年創立。標準普爾由普爾出版公司和標準統計公司於1941年合併而成。標準普爾為投資者提供信用評級、獨立分析研究、投資諮詢等服務,其中包括反映全球股市表現的標準普爾全球1200指數和為美國投資組合指數的基準的標準普爾500指數等一系列指數。其母公司為麥格羅·希爾(McGraw-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