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前FBI局長科米

誰是下一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有一個更棘手的問題要回答――特朗普究竟和他解僱的前FBI局長科米談過什麼。

“在詹姆斯?科米向媒體透風之前,他最好期待我們之間的對話沒有‘錄音帶’!”上周五,特朗普的一條意味深長的推特給這項極富爭議的人事任免增添一絲懸疑色彩。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報導稱,美國資深國會議員就此表示,如特朗普與科米之間的談話有任何錄音材料,必須提交給國會。但白宮方面對是否存在這樣的錄音帶模稜兩可。

民主黨資深參議員舒默表示,如果真有錄音帶,特朗普必須立即交給國會;如果沒有,就應為誤導性的言論向科米及美國人民道歉。舒默同時警告稱,如果不任命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選舉案,參議院民主黨人將拒絕對特朗普提名的新任FBI局長人選進行投票表決。特朗普上周六宣布將於本周出訪前公布新任FBI局長人選。有報導稱,目前候選名單中有多達11人。僅13日一天,就有8名潛在候選人接受了法務部長塞申斯及副部長羅森斯坦的“一面”,包括聯邦調查局代理局長安德魯?麥凱布、參議院共和黨“二把手”約翰?科寧、曾負責調查美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遇襲事件的共和黨眾議員特里?高迪和前法務部長助理艾麗斯?費希爾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報導,前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上周日接受CNN採訪時稱,美國的政治體制正遭到總統特朗普的破壞。“我認為,我們的體制正面臨內憂外患。外有俄羅斯干涉大選,這早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了。”被問到內憂是否來自總統特朗普時,克拉珀答道:“正是。”

1. 豬灣入侵事件

 豬灣入侵事件

豬灣入侵事件

在所有中情局的項目中,若說到荒謬、揮霍以及聲名狼藉的程度,1961年的豬灣入侵事件必定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它也是是中情局史上罕見的慘敗之一。1961年4月17日,一部分古巴的流亡者在美國政府的協助下向古巴政府發起了武裝進攻。但是古巴政府老早收到了風聲,並秘密做好了迎頭痛擊流亡軍的準備。果不其然,流亡軍一踏上古巴的土地便遭到了強有力的攻擊,最終等待他們的,只有戰死、被俘、投降的結果。但是這次失敗的影響遠不止於此:部分曾參與該行動的美國政府高官自行離職,古巴政府更加堅定了反對美帝國主義的決心,而最糟糕的是美國政府的聲譽在世界範圍內一落千丈。

2. 神經控制試驗

神經控制試驗

神經控制試驗

神經控制試驗是上世紀50年代美國政府的最高機密,研究包括“化學審問”與精神控制等方面的內容。簡而言之,神經控制試驗企圖用藥物、心理壓力、奇怪的審訊方式來攻破受審者的防線,達到控制受審者行動甚至洗腦等目的。雖然在70年代初期的時候,該試驗項目被媒體曝光,而政府迫於民眾壓力也宣布關閉該計畫,但是依然有很多內情人士透露,類似的試驗項目依然還在繼續著。

3. 貓鼬行動

貓鼬行動

貓鼬行動

上世紀60年代,古巴成為冷戰最主要的戰場之一,而古巴總統卡斯楚則被認為是全球最危險的政治人物。在試圖武力推翻卡斯楚政權無功而返後,美國中情局改變策略,開展了名為“貓鼬行動”的宣傳與破壞行動,意圖顛覆卡斯楚政府。為古巴反對派提供軍火、破壞古巴糧食作物、暗殺卡斯楚、在媒體上對卡斯楚大肆攻擊等都是該行動的主要內容。而最為滑稽的計畫莫過於“在卡斯楚發表電視講話的演播廳里噴灑迷幻藥”與“在卡斯楚的衣服上放上特殊藥物讓其標誌性的大鬍鬚當中脫落”。

4.星際之門

星際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