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澤濤何時回歸賽場目前還未知

紅頭檔案

22日,關於寧澤濤被國家隊開除的訊息曝光,引發熱議,有媒體聯繫到寧澤濤本人,他回應稱並未收到過這份公函,也並未被告知公函里所說的情況,並且寧澤濤表示他在里約奧運會後,因身體原因向國家隊提交了一份檔案,檔案內容是“退出國家隊的情況說明。”但尚未收到國家隊的回覆。

寧澤濤回應稱,有朋友把網上的這篇文章轉發給他之後,他才得知有這么一個公函。寧澤濤透露,去年裡約奧運會結束之後,因為身體原因,他曾在9月19日向國家游泳隊遞交過一份“退出國家游泳隊的情況說明”,當時國家隊領隊許琦接受了他的情況說明,並且表示將儘快向游泳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匯報。但從遞交過那份情況說明之後,他就再也沒有收到過國家隊的任何反饋或者通知。

至於這封“關於寧澤濤返回海軍隊訓練的函”是否屬實,據北青報記者從游泳中心了解,這封公函的內容屬實,寧澤濤現在已不屬於國家游泳隊隊員。

娛樂圈,投資人、製片人、導演和演員之間的關係特別複雜,其中最重要的還是利益關係。如果一部電影、電視劇已經開拍了,一般不會把主要演員換下來。因為中途換角,在演員高片酬的今天,劇組會遭受很大的損失。但是不排除存在一些“行業陋習”的演員,他們不尊重藝德,不按規定做事,而把劇組上層惹火了,將其攆出劇組。

可是,在潛規則盛行的娛樂圈,有些導演自身素質不高,利用手中的權力欺壓演員。還有就是劇組因為資金出現問題,要降低片酬,不得不更換演員。下面就盤點一下近年來因為各種原因慘遭劇組無情開除的明星。

開除演員:郝蕾

所在劇組:《新永不瞑目》

開除原因:工作態度不認真,經常遲到,在拍戲期間她通宵達旦寫歌,影響了白天的工作狀態。

事情經過:近日,郝蕾和江蘇衛視《新永不瞑目》劇組的換角糾紛案剛剛終結,法院維持一審判決,要求江蘇台再付郝蕾勞務報酬30萬元。《新永不瞑目》總製片人陳小杭則覺得冤枉,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他稱:“是行業陋習惹的禍。”

郝蕾

電視劇剛拍了一個月,就中途換角,這讓《新永不瞑目》劇組損失不小,在反訴郝蕾時,劇組理由是郝蕾工作態度不認真,經常遲到,在拍戲期間她通宵達旦寫歌,影響了白天的工作狀態。這讓投身電視劇行業長達30年之久的陳小杭很不滿,陳小杭透露,很多大牌演員擺架子,無視劇組紀律,“大牌演員在劇組住最好的房子,用最好的車,一個待遇不如意可以跟主創發生口角,甚至可以炒導演;有時看不順眼劇組的一個工人,就要求製片人開除人家……”

開除演員:陳龍

所在劇組:《風雲2》

開除原因:背著經紀公司私自簽下該劇演員契約。

事情經過:2004年年初,由湖南電廣傳媒投資的年度大戲《風雲2》正在上海緊張拍攝期間。在劇中扮演男三號“懷空”的演員陳龍(原名陳潔),因背著經紀公司私自簽下該劇演員契約的違規行為已被劇組開除,該角目前已換為當紅小生馮威出演。

陳龍

負責陳龍經紀事務的盛世強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付盛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確認了陳龍“被罰下場”的事實,並表示公司方面已經向陳龍發出律師信,還將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以維護契約的公正性和法律的嚴肅性。

《風雲2》劇組除了追討他前期擅自收取的人民幣35200元外,還可能對他提出索賠;而另一方面,因陳龍不顧契約精神屢屢在外私自接戲的行為,其所屬的經紀公司也對其採取法律措施。

開除演員: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蔣婧均

所在劇組:《金陵十三釵》

開除原因:在網上透露在接受方言培訓、練書法,還有穿旗袍的照片。

事情經過:跟《山楂樹之戀》當初一樣,張藝謀新片《金陵十三釵》又玩起了神秘。該片計畫於明年1月開機,有關男女主角的訊息已經開始傳開,不過出品方新畫面要么含糊回應等發布會公布,要么直接稱不知道。原來張藝謀已經圈選了一批年輕女演員在培訓,而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蔣婧等演員顯然與此有關,因為她們按捺不住驚喜心情,在網上透露在接受方言培訓、練書法,還有穿旗袍的照片,也讓媒體找到“十三釵”的蛛絲馬跡。

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蔣婧均

計畫1月才開機的張藝謀新片《金陵十三釵》近日新聞不斷,據投資方確認,該片13位女主演已經確定,現正在集訓,但到底花落誰家,並無任何訊息。記者從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蔣婧等幾位女演員的微博中找到蛛絲馬跡,發現她們都在同一地點進行封閉培訓,而其中一位演員的經紀人也證實該演員即將出演。

不過,新畫面宣傳負責人稱,發布自己在劇組訓練訊息的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蔣婧均在前天離開劇組,沒法再當“謀女郎”。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蔣婧四位演員中,只有李欣汝沒有刪除在劇組學習的微博,其他的三位演員都已經將微博刪除。

開除演員:潘婕

所在劇組:《鋼鐵》

開除原因:拒絕了導演婁健的性騷擾,而遭到了他的報復。

事情經過:2004年4月,出演中國首部“反性騷擾”題材電視劇《女人不再沉默》的女演員潘婕,這次竟真的不再沉默了!她一紙訴狀將《鋼鐵》一片的導演婁健告上了法庭。據潘婕稱,婁健在包頭拍攝地將她推倒在地,她要求對方賠禮道歉,賠償醫療費、精神損失費等。而這一事件的起因,是婁健對她進行“性騷擾”,並取消了她《鋼鐵》一片的主演資格。

潘婕

在小型記者會上,潘婕顯得有些憔悴,她向記者介紹了自己的“悲慘遭遇”。據潘婕介紹,她本應在電影《鋼鐵》中扮演女主角,3月21日晚上,該片導演婁健到她房裡閒聊,暗示自己能否成為她的男朋友,更進行了一些言語挑逗。“我婉言拒絕了他,說兩人不是一路人。”潘婕說。她隨後接到通知,稱她的戲延遲到29日拍攝,並在26日中午得到了被劇組解除契約的通知。

開除演員:張楠

所在劇組:《緋聞少女》

開除原因:飾演布萊克的演員莉頓·梅斯特不喜歡她。

事情經過:喜歡《緋聞少女》(Gossip Girl)的都會記得劇中有一個亞裔面孔,就是總站在布萊克·萊弗利 (Blake Lively)旁邊嘰嘰喳喳的的兩個女生中的一個,她叫張楠(Nan Zhang),是一個華人。不好的訊息是,她將不會再在劇中出現,而原因是飾演布萊克的演員莉頓·梅斯特 (Leighton Meester) 不喜歡她,倆人合不來。

張楠

據劇組的工作人員透露的原話是“莉頓不喜歡她,她就走了。”張楠,身高1米74,1986年11月1日出生在安徽省的蚌埠市,六歲時移民至美國路易斯安娜州的紐奧良市並在那裡長大。張楠是家中的獨女,父母從事的都是醫生職業,對於她的要求很嚴格,高中時她一直是班級里成績拔尖的優等生,畢業後進入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主修精神系統科學的她原本打算追尋自己父母的足跡。

此外張楠還擅長鋼琴演奏和箭術,愛好爵士舞蹈和單板滑雪。在退學後,張楠入選Chanel/Seventeen雜誌的年度新人模特競賽之後便成為了一名模特,而在紐約上東區的美髮沙龍里被一位選角導演發掘後,她得到了影片《The Shanghai Hotel》和《West 32nd》中的角色。2007年,張楠幸運地被挑中出演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CW劇集《緋聞少女》(Gossip Girl)中的Kati Farkas一角,演藝事業也步入了正規,現在她同時在布朗(Brown)大學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