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巴蒂爾,中國的球迷再熟悉不過了,姚明在火箭時的隊友。為人低調謙遜,打球勤懇敬業,很受球迷喜愛。知道巴蒂爾的球迷都叫他“總統”,這讓許多人不解,肖恩巴蒂爾為什麼叫總統?球員的外號一般都是根據其風格或是表現取的,巴蒂爾和總統有什麼關係?

肖恩巴蒂爾為什麼叫總統

1、當他還只是個三歲孩童的時候,他就問母親:“有一天,我會不會成為美國的總統?”巴蒂爾家教嚴格,行事為人滴水不漏,向來努力勤奮,無論在籃球場,學業還是任何其他方面。

2、杜克大學體育指導克里斯·甘迺迪在回憶第一次遇到巴蒂爾的情景時說:“我遇到了一個孩子,非常出色,某一天他甚至可能成為這個國家的總統。”因為這些軼事,球迷們紛紛稱巴蒂爾為“總統”。

3、在巴蒂爾來到休斯敦後,范甘迪也開玩笑說,“如果巴蒂爾在2016年競選總統的話,我會是他競選團隊的死忠。”當然,前提是巴蒂爾得提高他的出手次數,在包夾下投中更多的球。

4、在歐巴馬參加選舉的時候 中國記者去問火箭更衣室所有球員,如果在隊友中選擇一個人做總統的話會是誰,結果大家一致說巴蒂爾!

5、由於與中國企業簽約,因此巴蒂爾常在休賽期來中國參加活動。在此期間,巴蒂爾會與中國企業商討接下來一個賽季的的相關計畫。而據巴蒂爾透露,“總統”的暱稱就是在此期間產生的。

“無論何時我到那裡,我的演講都像是總統一樣,”巴蒂爾坦言,“人們認為在籃球生涯結束之後,我可以考慮去參政,流言就這樣產生。我參加了很多活動,並且有(記者)打電話給我,‘總統先生,你的感覺如何?’一段時間之後,這也就傳開了。這的確很有趣。

因為這些原因,所有巴蒂爾叫總統。其實巴蒂爾在籃球場上真正的外號是“蝙蝠俠”。

肖恩-巴蒂爾簡介

肖恩·巴蒂爾(1978年9月9日—)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伯明罕,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小前鋒,綽號“蝙蝠俠”。2001年NBA選秀大會上被孟菲斯灰熊隊第一輪第六順位選中,曾是美國國家男子籃球隊成員之一。

職業生涯曾效力過孟菲斯灰熊隊、休斯頓火箭隊和邁阿密熱火隊。2011/12賽季,巴蒂爾隨熱火隊奪得了自己職業生涯首個NBA總冠軍戒指, 2012/13賽季獲得生涯第二冠。2014年6月16日,隨著總決賽大幕落下,熱火球員肖恩·巴蒂爾正式宣布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