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坎普是上世紀90年代的明星球員,以勁爆的身體素質和扣籃著稱。而他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外號叫“雨人”,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肖恩-坎普為什麼叫雨人,難道是因為他和蕭敬騰一樣?走到哪雨下到哪?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肖恩坎普為什麼叫雨人。

肖恩坎普雨人這個綽號誕生在坎普加盟NBA的第二年,也就是90-91賽季,他的出色彈跳力以及恐怖的第一步爆發力,迅速獲得球迷的喜歡。他被超音速隊的評論員凱文-卡拉布羅(Kevin Calabro)稱為"雨人"("Reign Man"),而這個綽號也隨之流傳開來。因此,坎普贏得了綽號“Reign Man”,該諢號的意思是“統治者”,而非“雨人”。

坎普的菜鳥年就說過他喜歡西雅圖的氣候,就像他喜歡達斯汀-霍夫曼的電影《雨人》一樣。並且他的扣籃像下暴風雨一樣不可阻擋,於是“Rain Man”的諢號不脛而走,因為“Reign”與“Rain”具有相同發音,讓“統治者”與“雨人”劃上了等號。

也有人說是因為私生子,熟悉的球迷都知道肖恩坎普風流成性。28歲時便與6個女人生了7個孩子。而到了2008年,媒體確認的情況是,坎普至少有11名私生子女。因為私生子的贍養費問題,2003年剛從NBA退役,坎普就宣布破產。於是就將坎普四處“播種”稱為“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