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12月17日,火箭坐鎮主場迎戰鵜鶘,最終以122比100輕取對手。本場比賽中火箭瘋狂出手61次三分,命中24個,同時創造了兩項NBA紀錄。而此前NBA單場球隊命中三分數23記的紀錄也是由火箭隊保持。


火箭隊24記三分錦集

本場比賽,火箭一直占據主動。上半場比賽,火箭隊的三分球出手就超過了30次,創造了NBA半場三分的紀錄。三節比賽結束,火箭命中了19記三分球,比賽也早早的失去了勝負的懸念。唯一剩下的懸念就是火箭能否打破23個三分球紀錄。

第四節比賽,火箭一直在外線瘋狂的出手,想要完成破紀錄的壯舉。然而,在投中了 22個三分之後,火箭全隊手感冰冷,沒有人能夠投中平紀錄的三分。一直到第四節末,詹姆斯·哈登,在弧頂離三分線還有兩米的位置,投中了一記超遠三分,這才讓火箭的三分命中數達到了23個。

比賽最後時刻,全場三分只有9中1的安德森在右側45度覓的三分機會,他果斷出手,球空心入網。至此,火箭全場比賽飆中24記三分 ,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NBA常規賽三分命中數紀錄,同時61次的瘋狂出手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50次三分球出手的紀錄。

本場比賽之後,火箭已經迎來了九連勝,哈登也在本場比賽拿下賽季的第六個三雙,火箭生涯的第十五個三雙,超越奧拉朱旺成為了火箭隊史三雙王。

相關推薦:NBA常規賽球隊三分球紀錄排行榜2024

哈登火箭時期15次三雙,超越奧拉朱旺成隊史第一

2024-2024火箭隊球員名單【完整版】2024火箭首發陣容

本賽季火箭三分聯盟第一

本賽季火箭隊已成為全聯盟最為投三分的球隊,沒有之一!截至目前為止,火箭隊的三分球次數已超1000球,比勇士隊多出了150球之多。不管是出手數(1041次),還是命中數(397個),還是命中率(38.1%)都遠高於之前大家公認的“靠三分球吃飯”的勇士隊。

火箭隊為什麼會這么投三分?要知道目前聯盟命中三分球個數前十位均來自火箭分別是戈登(100個)哈登(82個)阿里扎(75個)安德森(67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