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火箭在主場122-100輕取鵜鶘,哈登全場取了29分11籃板13助攻,這是哈登本賽季第6次三雙,也是哈登火箭時期第15次三雙,超越名宿奧拉朱旺,成為火箭隊史三雙數第一人。

哈登本場比賽貢獻29分11籃板13助攻,這是他職業生涯第15次三雙,全部都是為火箭效力時獲得。這意味著他超越奧拉朱旺,成為新的隊史第一人。其實哈登本場比賽三節就該打卡下班,不過末節由於隊友太過放鬆的緣故,被迫加班。

哈登本場比賽數據

本賽季火箭隊的出色表現,與哈登密不可分。哈登一改以前球場上散漫的狀態,本賽季完全一副球隊領袖的模樣。不僅個人進攻表現出色,還幫助帶動隊友得分,將球隊串連起來。這樣的發揮也讓哈登在本賽季多次取得三雙的數據。哈登本賽季一共取得了6次三雙,僅次於本賽季取得12次三雙的威少。

而火箭名宿“大夢”奧拉朱旺最近有點忙,這是近一個月來已經第二次被後輩超越自己的紀錄。此前11月,奧拉朱旺就被詹姆斯在NBA歷史得分榜上超越,排名跌出前十,現在火箭隊的隊史紀錄也被哈登超越。作為名宿自然是要為後輩們的偉大表現而喝彩。不過出於個人情感,奧拉朱旺是否會有點不開心呢......

相關推薦:威少連續七場三雙追平喬丹大O 排名NBA歷史三雙榜第6

NBA歷史三雙榜:羅伯特森居首 現役威少第六

詹姆斯26947分超越奧拉朱旺 躋身NBA歷史排名前十

哈登火箭時期此前14次三雙全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