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有個球星外號叫八賢王,是誰?是湯普森,此湯普森不是那個被稱作佛祖的湯普森(佛祖湯普森)。而是騎士隊的特里斯坦湯普森。為什麼特里斯坦湯普森會被稱作八賢王?八賢王湯普森技術怎么樣?小編來為大家一一揭秘。
八賢王特里斯坦湯普森圖片

特里斯坦湯普森為什麼叫八賢王

特里斯坦湯普森被稱作八賢王也是中國球迷的傑作,源於2015年大契約年,特里斯坦湯普森作為騎士隊的替補中鋒,場均拿到8分,8個籃板,而在2015年夏天在經紀人的幫助下獅子大開口,要接近2000萬的年薪,總價9000萬,而由於湯普森的經紀人也是皇帝詹姆斯的經紀人,在詹姆斯的經紀人的運作下,以及詹姆斯對於球隊的施壓下,騎士隊不得不以8200萬的契約與他續約,由於球迷認為是詹皇幫了忙,是詹皇抬價的,所以湯普森是皇帝的親屬。再加上他場均8+8,拿了8200萬的契約薪水,就名叫:八賢王了。而這筆契約在2015年也被認為是一個垃圾契約,誰知道在2016年的契約期更為瘋狂,網友們普遍認為八賢王的8200萬契約超值。具體參見

特里斯坦湯普森資料

特里斯坦·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1991年3月13日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布蘭普頓(Brampton,ON,Canada),NBA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大前鋒。
2011年NBA選秀大會中,湯普森在首輪第4位被克里夫蘭騎士隊選中,開始了NBA生涯,2015-16賽季隨騎士隊獲得NBA總冠軍。
高中時湯普森從加拿大轉學到新澤西紐瓦克的一所高中,並很快在學校中展示出自己的籃球天賦。特里斯坦·湯普森在高四時被ESPNU100評為全美排名第10的高中生,入選麥當勞全美最佳陣容和喬丹全美最佳陣容。被《Parade》雜誌評為全美最佳陣容第二隊。

特里斯坦湯普森八賢王體側數據

八賢王湯普森圖片
身高2.06米,裸足身高2.03米,體重102.9公斤,臂展2.15米,原地摸高2.74米,體脂含量6.2,原地彈跳高度0.762米,助跑彈跳高度0.889米,84公斤臥推次數9次,禁區往返跑10.92秒,3/4場衝刺3.26秒。

八賢王湯普森怎么樣

湯普森擁有很好的身體優勢,四肢很長,運動能力出色。對待比賽充滿了能量,在球場上啟動第一步速度極快,低位腳步移動靈活。在蓋帽方面有特長,和進攻籃板一樣都是他個人的亮點,在防守端是一個不錯的利器。就大個子球員來說,湯普森的控球能力是很出色的。外圍投籃方面還需要多做訓練,技術方面也有提升潛力。有些方面雖然出色,但還沒有做到有統治力的地步。而且由於經驗問題,表現有時缺乏穩定性。(對湯普森大學期間的評價)
特里斯坦·湯普森是臂展出眾的矮個大前鋒,具備中距離射程;能夠造犯規,終結能力不佳,經常被蓋;進攻籃板強於防守籃板。(新浪體育評)
他強烈的內線存在感讓他在禁區內博得了一席之地。(斯波爾斯特拉評)
他對於籃板球有著很好的嗅覺,當你擁有那樣的感覺以後真的會感覺很棒,這是教不來的。當他們還很小的時候,他們就開始慢慢培養這個。他也擁有一些韌勁,這對搶進攻籃板的球員而言很有利。(邁克·布朗評)
對於nba球星外號感興趣的,可以關注這些文章:
水花兄弟的由來 庫里為什麼叫庫日天 戴維斯為什麼叫濃眉哥 字母哥為什麼叫字母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