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湯普森,nba註明的投手,勇士隊的主力得分後衛,和萌神庫里組成的水花兄弟威震聯盟,是聯盟最佳後場組合。克雷湯普森的外號叫佛祖,也叫湯普森。為什麼湯普森的外號叫佛祖和湯普森?小編來告訴大家。克雷湯普森的外號佛祖和湯神都是中國球迷起的。

湯普森為什麼叫佛祖

湯普森被叫做佛祖是因為他的髮型,和長相,以及他的性格,被中國球迷稱之為佛祖,他在訪問中國接受採訪的時候,也很喜歡中國球迷起的佛祖這個外號,至於是不是真的像佛祖,可以看看對比照。
湯普森圖片
湯普森沉思
如來佛祖圖片
如來佛祖圖片

湯普森為什麼叫湯神

克萊湯普森被稱作湯神是在一場比賽,克萊-湯普森單節狂砍37分,刷新NBA歷史單節得分紀錄,也刷新了NBA單節三分命中數紀錄。湯普森因此一戰封神!

克萊湯普森資料

克萊湯普森圖片
克萊·湯普森(Klay Thompson),1990年2月8日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Los Angeles, California),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效力於NBA金州勇士隊。
克萊·湯普森於2011年通過選秀進入NBA,新秀賽季入選最佳新秀第一陣容,2014年隨美國隊獲得西班牙籃球世界盃冠軍;2014-15賽季隨勇士隊獲得NBA總冠軍;兩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三陣容,兩次入選全明星陣容。
1、他來自籃球世家。他的父親是1978年NBA狀元秀米切爾·湯普森,曾隨湖人隊在1987、1988年兩度奪取總冠軍。他的大哥邁切爾·湯普森曾為騎士隊打過球,現效力於NBDL。他的小弟特雷斯·湯普森是職業棒球球員,現效力於芝加哥白襪隊。
2、他出生在洛杉磯,童年一直在南加州度過,自小就是科比的球迷。他從小與父親、大哥一起玩一對一鬥牛,每天清晨被父親用冰水澆臉叫醒,然後衝到球場上苦練一個小時投籃。
3、他的投籃秘訣是:“你的投籃手型,應該像你踮起腳尖,伸手到餅乾罐里拿餅乾一樣。”
4、他的投籃天賦最早被自己的父親發現。還在上高中時,老湯普森就對克雷說過:“繼續練好你的投籃,有一天它能幫你掙到千萬美金。”
5、儘管察覺到兒子天賦異稟,老湯普森仍然是對克雷最求全責備的那個人。當克雷在比賽中投出“三不沾”,老湯普森會在場邊暴跳如雷。當克雷在大學因私藏大麻而被禁賽,老湯普森公開在電台批得他體無完膚。儘管克雷逐漸成長為聯盟中赫赫有名的神射手,老湯普森依然在電台中公開嘲諷他是“到了籃下就一無是處的球員”。就在克雷今天全場砍下52分之後,他還忍不住對記者說:“我跟你打包票,當我回到家,我爸跟我說的第一句話,一定是:你怎么沒拿到60分?”
6、大二那一年,他本有機會被湖人選中,但湖人拒絕給出首輪必選的承諾,因此他不得不推遲到打完大三賽季後再參選,被勇士以首輪第11順位選中。
7、世人都認為勇士當年之所以選擇交易掉蒙塔·艾利斯,是為了給庫里騰出發展空間,但事實是當勇士管理層決定選中湯普森時,就已經做好了交易艾利斯的準備。只用了半個賽季,湯普森就取代艾利斯,成為勇士隊的首發得分後衛。
8、菜鳥賽季,湯普森並沒能入選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戰賽,那正好是林書豪被聯盟總裁斯特恩破格選進新秀陣容的一年。但賽季結束,湯普森光榮入選了新秀最佳陣容第一隊。
9、關於“湯普森換樂福”,勇士隊內曾分為兩派,以老闆拉科布為首的一派力主交易,但以球隊顧問傑里·韋斯特和主教練科爾為首的一派則堅決主張保留克雷。交易一度接近達成,老湯普森甚至公開表達了是失望。但最終老闆選擇了“讓內行的人做決定”,湯普森才僥倖逃過一劫。
10、他是一個典型的“大賽型”球員,而且越是受到刺激,表現就越瘋狂。高中在全州決賽中投進創紀錄的7粒三分球,大學在錦標賽決賽中單場狂砍43分。在拿到單節37分之前,他的NBA生涯代表作是2013年季後賽第二輪對陣馬刺的單場三分球9投8中。艾利斯被交易之後的第一場比賽,湯普森就得到26分的職業生涯新高。與勇士完成4年7000萬高薪續約之後,湯普森在接下來的第一場比賽就狂砍41分,再度刷新生涯得分紀錄。
11、科比早就預言克雷將成大器,理由是:“當我深夜去健身房練力量,看見一個人早就在那揮汗如雨了,我還以為那個人就是我自己,結果發現是克雷。”
簡而言之,“湯神”為什麼這么神?——血統、天賦、勤奮、高標準嚴要求、機遇,再加上一點點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