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一直是備受人們關注的,無論是nba比賽還是nba球員。不過nba的球員很多,也只有那么些出名的為人所知。那么現在來看看nba歷史50大巨星又有些誰吧!

1、Michael Jordan(職業生涯場均:30.1分、6.2個籃板、5.3次助攻)

喬丹毫無疑問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他的統治力震古爍今,他壓制了太多太多本該更偉大的籃球巨星,他統治了上世紀整整一個90年代。籃球場上的喬丹無所不能,被球迷奉為“籃球之神”。他榮獲10次得分王,其中連續獲得7次,中途退役導致未能連續至12次。他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榮獲1次最佳防守球員,他是真正意義上統治攻防兩端的球員。身為nba歷史50大巨星的第一名。他的職業生涯場均得分30.1分位列NBA歷史第一位,他榮膺5次常規賽MVP,6次總決賽MVP,3次搶斷王,奪得6次NBA總冠軍,開闢了兩次無人能敵的公牛王朝。

2、Wilt Chamberlain(職業生涯場均:30.1分、22.9個籃板、4.4次助攻)

張伯倫是NBA歷史上名副其實的“籃球皇帝”,在那個充滿著傳奇的年代裡,張伯倫的強大統治力具有劃時代意義。在“籃球之神”麥可·喬丹開拓起不朽的公牛王朝輝煌霸業之前,張伯倫一直被認為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他的職業場均得分30.1分與喬丹並列NBA歷史第一位,他獲得過7次得分王僅次於喬丹的10次位列NBA歷史第二,他單場砍下100分的記錄位列NBA單場得分記錄歷史第一,唯一一個獲得過助攻王的中鋒,此外他還贏得過2次NBA總冠軍、榮膺4次常規賽MVP、1次總決賽MVP、2次助攻王,創造了多項記錄未有人打破

3、Kareem Abdul-Jabbar(職業生涯場均:24.6分、11.2個籃板、2.0次蓋帽)

賈巴爾是NBA歷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偉大中鋒之一,他的內線勾手投籃爐火純青,令對手幾乎無法防禦,他的這招無解絕技被球迷們稱之為“天勾”。他所留下的是一連串光輝璀璨、難以企及的偉大記錄。他的NBA職業生涯長達整整20個賽季,以39歲的高齡進入全明星賽。他的個人總得分38387分位列NBA歷史第一位。他獲得過2次得分王、6次常規賽MVP、2次總決賽MVP和6次NBA總冠軍。

4、Bill Russell(職業生涯場均:15.1分、22.5個籃板、4.3次助攻)

拉塞爾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最優秀的防守型超級中鋒。他是上世紀60年代波士頓凱爾特人王朝的基石,他是一位給NBA防守理念帶來偉大變革的神奇蓋帽專家和超級籃板球手。他率領凱爾特人隊13年內拿下11次NBA總冠軍,其中還包括了夢幻般的8次連續奪冠。而他個人,更是榮膺過5次常規賽MVP。在那個偉大的年代裡,只有“指環王”拉塞爾能與“籃球皇帝”張伯倫相抗衡。

5、Earvin Johnson(職業生涯場均:19.5分、7.2個籃板、11.2次助攻)

詹森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控球後衛,他引領了洛杉磯湖人隊整個“Show Time”的夢幻時代。他的傳球技巧變化多端,高深莫測,猶如魔術師一樣的雜耍著手中的籃球,觀賞性十足,華麗又耐看的同時,更具有殺傷力。作為湖人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帶給湖人的是5次NBA總冠軍,而他個人更是榮膺4次助攻王、3次常規賽MVP,與伯德一起拯救了NBA。

6、Shaquille O'Neal(職業生涯場均:24.1分、11.0個籃板、2.3次蓋帽)


奧尼爾是NBA歷史上最具統治力的超級中鋒之一,他是籃球場上名副其實的內線大殺器,其依靠龐大的身軀和噸位不斷的在內線瘋狂砍分,幾乎無人能擋。職業生涯中榮獲2次得分王,或許是對其進攻端統治力的最好印證。作為洛杉磯湖人隊史上的傳奇中鋒之一,奧尼爾曾今率領球隊完成三連霸的偉業,建立了短暫的湖人王朝。1999/00賽季,奧尼爾榮膺了職業生涯唯一的1次常規賽MVP。2005/06賽季,奧尼爾在熱火隊完成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4個NBA總冠軍。

7、Larry Bird(職業生涯場均:24.3分、10.0個籃板、6.3次助攻)


伯德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小前鋒球員,同時也是一名超級優秀的外線投手,他當選過3次NBA三分球大賽冠軍。在上世紀80年代中,“大鵬鳥”拉里·伯德與“魔術師”艾爾文·詹森被稱為“黑白雙雄”,他們共同統治了那個NBA的年代,他們幾乎壟斷了NBA總冠軍和MVP的最高榮譽。作為凱爾特人隊史上最傑出的超級巨星之一,伯德為球隊贏得過3次NBA總冠軍,個人更是連續當選了3次常規賽MVP。

8、Tim Duncan(職業生涯場均:20.7分、11.4個籃板、2.2次蓋帽)

鄧肯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大前鋒球員,無論是籃下持球的背打技術,還是側翼持球後的中距離投籃,他都是無可挑剔的。作為球隊的進攻樞紐,其對於球隊的作用更是無可取代。在防守端,鄧肯同樣具備著超一流的功力,他曾8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作為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歷史上最偉大的超級巨星,鄧肯個人榮膺過2次常規賽MVP、3次總決賽MVP,幫助球隊贏得4次NBA總冠軍。

9、Kobe Bryant(職業生涯場均:25.4分、5.3個籃板、4.7次助攻)

科比是NBA歷史上最具攻擊力的偉大得分手,是僅次於“籃球之神”麥可·喬丹的超級攻擊後衛。科比的攻擊火力甚至可以覆蓋整個對方半場,任何地點、任何角度都無法組織他的瘋狂投籃得分。2006年,在對陣多倫多猛龍隊的比賽中科比單場砍下81分和榮膺2次得分王就是對其無限火力的最佳詮釋。2008年,科比當選了自己NBA職業生涯中唯一的1次常規賽MVP。此外,作為湖人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還幫助球隊贏得過5次NBA總冠軍。

10、George Mikan(職業生涯場均:23.1分、9.5個籃板、2.8次助攻)

麥肯絕對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在“籃球皇帝”威爾特·張伯倫和“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出現之前,他無疑就是NBA最具統治力的超級中鋒。在他的那個年代裡,對手們只能通過讓他受傷的辦法阻止他進攻得分。而在他的NBA傳奇職業生涯中,曾帶領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隊奪得5次NBA總冠軍,而他本人更是奪取了3次NBA得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