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nba注定是一個值得記憶的一年。這一年,三位史上偉大的球星:科比,鄧肯,加內特都宣布退役。他們曾經是我們80後青春的回憶。三個人包攬了21世紀前十年的9個冠軍。凱文.加內特,nba歷史上最全面的大前鋒。開啟了高中生進入nba的大潮。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加內特的故事,特別是大家比較感興趣的加內特的真實身高,臂展體重。
加內特圖片
加內特宣布退役
2016年9月24日,森林狼隊史最偉大球員加內特通過視頻正式宣布退役。在視頻中,加內特獨自行走在森林狼主場標靶中心,向球隊,向球迷,向自己21年的職業生涯說再見。
“我只是想感謝大家,我無法用言語充分表達這一切,”加內特在視頻中說,“感謝所有人對我的愛,我從未想過能夠獲得大家這樣的愛,但這些都是真實的。我知道做出這樣的決定很難,但我現在很好,未完待續......”視頻的結尾處,加內特用字幕打出:“再見了,感謝這段旅程。”加內特,這位NBA歷史最全能大前鋒,森林狼隊史第一人,完成了他的告別,此後再無“狼王”。
加內特與森林狼的契約還有一年價值800萬美元,他在當地時間周五將退役決定通知森林狼,球隊將採用解僱的方式,保障加內特可以獲得2016-17賽季的全額工資。當鄧肯在今夏退役時,馬刺就是這樣做的。
加內特圖片
加內特真實身高
加內特的身高官方寫的是211cm,但是和加內特做過隊友的都知道,加內特實際身高是高於這個數據的。根據預估,加內特身高在211cm,和奧尼爾相差無幾。而和他做過隊友但彼此身高几無差異的奧尼爾身高則是2.16米。
加內特和奧尼爾圖片
加內特:2.15 加內特裸足在2.12左右,裸足是比鄧肯要高的,鄧肯的裸足是2.108,接近2.11,但加內特比較廋,所以視覺感覺不一定有鄧肯高,更是和奧尼爾不在一個檔次,其實真實身高是差不多。
加內特體重和臂展
加內特真實身高215cm,體重114kg,226cm,臂展長於身高11cm。nba中還有不少臂展比身高長的怪人,最多的臂展比身高長29cm.具體見文章《nba現役球員中臂展長於身高的十大長臂怪人
加內特為什麼隱瞞自己的身高:不願意打中鋒
加內特刻意隱瞞身高的原因也和球場位置有關。在KG剛加盟森林狼的前兩年里,其身材仍在不斷成長。每次去麥克海爾辦公室測身高時,他都“搞鬼”:弓著背像個駝背一樣。因為球隊規定,超過2.15米就必須打中鋒。
加內特圖片
加內特為什麼不喜歡打中鋒呢?要知道,1995年的NBA還是一個超級中鋒遍地的時代。當時六大中鋒並立,每個球隊選中身高超過2.10米的大個子後都會如獲至寶,希望他們能夠成為像大夢、尤因那樣的頂級中鋒,但身材偏瘦的KG壓根就不喜歡在內線死撐。
如果KG去的是其他隊,那么身高驚人的他肯定會被勒令增重、加練力量然後改打中鋒。但幸好他遇到了球員時代是超級大前鋒的麥克海爾。麥克海爾每次看到KG測身高時搞鬼都不禁暗暗好笑,因為他從來沒想讓KG去打中鋒。
早期的KG酷愛像後衛一樣打球:他控球、助攻、外線跳投、滑翔劈扣甚至特別喜歡在籃下玩拉桿。“大個子沉迷於跳投有何前途可言”,莫寧曾對KG很不屑。但麥克海爾卻一直都縱容KG“不務正業”。
眾所周知,麥克海爾球員時代就是一個和KG一樣身材偏瘦、四肢奇長的全能前鋒。在其巔峰時期,有“長臂猿”之稱的他也號稱可以從一防到五。也正是他的“縱容”下,KG才沒成為一個增肥失敗的中鋒,而變成一位史上最全能的大前鋒。
加內特和麥克海爾
加內特生涯數據
加內特在1995年參加選秀,森林狼在首輪第五位摘下剛剛高中畢業的KG。加內特在NBA成長為全能戰士和防守大師,充滿激情的比賽風格以及無比勤奮的訓練態度也是他的標誌。NBA歷史中只有五名球員上場時間達到50000分鐘,加內特以50418分鐘位列第三,僅次於賈巴爾和卡爾-馬龍(另外兩位50000分鐘先生是基德與埃爾文-海耶斯)。
加內特在21年職業生涯中總計獲得26071分14662籃板5445助攻1859搶斷2037蓋帽,NBA歷史僅三名球員做到生涯25000分10000籃板5000助攻,除了加內特之外,另外兩位是賈巴爾和卡爾-馬龍。加內特在2003-04賽季至2006-07賽季連續4年成為聯盟籃板王,這個成就只有羅德曼(連續7年)和摩西-馬龍(連續5年)曾取得。
在21年的征戰歲月中,加內特效力森林狼、凱爾特人和籃網三支球隊,總計15次入選全明星,9次進入賽季最佳陣容,12次最佳防守陣容。在2003-04賽季,加內特場均砍下24.2分13.9籃板5助攻1.5搶斷2.2蓋帽,帶領森林狼取得創隊史紀錄的58勝,隊史首次進入西部決賽,加內特當選常規賽MVP。
從1995-96賽季開始,直到2006-07賽季結束,加內特將最好的時光留在了森林狼,他在此期間連續9個賽季場均得分籃板助攻20+10+4,並10次入選全明星。在2007年,加內特轉投凱爾特人,當時他並不想走,森林狼從球隊重建以及希望加內特圓冠軍夢兩方面考慮,勸說加內特接受了凱爾特人的交易。那次轉會成全了加內特的冠軍夢想,他在2007-08賽季幫助凱爾特人奪冠並當選最佳防守球員,成為NBA歷史第四位生涯拿到過MVP和最佳防守兩項大獎的球員,另外三位是喬丹、大衛-羅賓遜和奧拉朱旺。
加內特圖片
加內特:森林狼隊史第一人
加內特在效力於森林狼期間,為森林狼貢獻19201分10718籃板4216助攻1315搶斷1590蓋帽,五項數據均位列隊史第一,是NBA歷史唯一一名在得分、籃板、助攻、搶斷和蓋帽都排名球隊歷史頭名的球員,偉大如喬丹也未能做到,“飛人”是公牛隊史得分、籃板、助攻和搶斷王,但蓋帽排在第二位。
小編生於1987年,接觸籃球是因為灌籃高手,在2000年的樣子,2000年到2010年是小編關注籃球最多的時間,也是小編的青春,而這十年,可以說小編關注的就是這三名球員。他們跟隨小編從國中到高中到大學畢業。加內特是小編最喜歡的nba球員之一,還有就是艾弗森,科比和鄧肯。如今他們都已經退役,小編唏噓不已。本來還希望加內特能再打一年,再好好看一看狼王的風采,哪怕只是替補出場,小編都願意,可惜,歲月不饒人,狼王加內特退役了,小編的青春也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