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一項體育運動都是有很大的學問和科學計算在其中的,並沒有我們眼中看到的那么簡單,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搜羅,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一起來看看吧!

1、棒球中的擊球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在0.4秒的時間裡,他們甚至能看到在小球飛向他們時棒球縫合處的鏇轉,隨後,他必須完成從判斷到揮棒的一系列複雜程式。需要提醒的是,飛向他們的來球平均時數都在150公里。要知道,我國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也只不過是120公里。除了健壯的體格外,他們過人的判斷力和反應能力也並非常人所能及。

2、賽車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想像一下,三個體重接近270斤的彪行大漢不斷地阻止你,而你卻要駕駛著一輛頂級賽車對抗他們,同時還得保持極數以戰勝所有對手。這種感覺,便是賽車手們常津津樂道的“對抗地心引力的快感”。據統計,F1車手在一站比賽中全身要承受的壓力高達40000公斤。而當車手高速過彎時,脖子將承受5倍於自身重量的離心力,換句話說,此時車手的脖子就像掛上了一個30多公斤重的大鐵球。

3、撐桿跳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男子室內撐桿跳的記錄是6.15米,該記錄保持者布勃卡的身高是1.85米,也就是說他,僅僅憑藉著一根5.20米的玻璃纖維桿,他跳過了相當於自己三個半身高的高度。完美的秤桿跳包括三個環節:起跳之前的加速跑,離地之前的力度把握,到達橫桿之後身體的平衡翻越,每個環節都大有學問。

4、高爾夫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把一個像桌球大小的小球遠遠地開出去真的很難嗎?沒有玩過高爾夫球的人肯定會這樣問。即便是職業高手都會回答你:是的,很難。2006賽季PGA巡迴賽的最遠開球距離為318.5碼(219米),按照物理學分析,擊出這樣的好球,只能是在小球繞著水平軸鏇轉的前提下,更直白的解釋是,如果擊球點有纖毫之差,球離開桿頭後的飛行軌跡就會偏左或偏右,因而減少飛行距離。高爾夫球的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270公里,這可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平均速度。

5、網球中的接發球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世界上最快的發球速度由美國球星羅迪克保持,時速接近250公里。發球的威力有多大,接發球的壓力就有多大。好在,全身長毛的網球經過跨網飛行,到達接發球一方底線時的速度幾乎已降低了一半,但即便如此,接發球的難度也已相當可觀,畢竟,留給接發球球員的反應時間只有半秒鐘。

6、花樣滑冰中的落地動作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後外點冰四周跳”——這是一個拗口的技術名詞,但同時也是男子花樣滑冰中常見的一個難度動作。在空中鏇轉4個360度,然後幽雅地落地,流暢地接下一個動作——這是觀眾的角度。從運動員的角度分析,實際上是把你的左腳當做撐桿跳的支點,然後用0.5到0.7秒的時間在空周鏇轉4周,而要在空中保持0.7秒不落地,起跳至少得離地45厘米-這個動作自1988年被創始以來,一直都是男子運動員的專利,因為這已達到人體生理的極限,女子運動員至今無法完成。

7、馬拉松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馬拉松全程42.195公里,跑完全程的運動員會告訴你,比賽中的他們不是人而是一部機器。沒有休息,沒有停頓,這就是為什麼每年大大小小的馬拉松賽中都會有選手不幸中途暴斃。如果你有興看到一位馬拉松高手,你會驚訝的發現,他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完好無損。腰、膝、踝、脛骨、腳——艱苦而枯燥的訓練是必須的,5到10年的大運動量訓練才能誕生一位優秀的馬拉松選手,而他們每周的訓練量就高達160至250公里。

8、環法腳踏車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先來看看環法七連冠阿姆斯特朗的賽前測試計畫:2114英里,20個賽段,22天,一天7個小時呆在那個兩輪車上,相當於攝入了5個麥當勞的巨無霸卻蕩然無存。體能的消耗並非環法的專利,但是在挑戰體能極限的同時還得對付沿途變化多端的地勢、天氣、人群、車況等突發事件,這顯然只有環法才擁有的魅力。

9、足球中的撲點球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有不少專家建議修改守門員在罰點球之前不能隨意晃動身體的規則,因為他們認為這完全是苛求,因為要撲出一個僅僅12碼之外,飛行時速在60至80英里而且事先並不知道運動方向的足球,這個過程只有0.25秒的時間。而且,點球又通常發生在加時中一球定勝負的情況下,這對守門員的神經和心理都是一項巨大的挑戰。這也就是為什麼解說員常常向你解釋,即便點球撲不住,責任也不在守門員,因為那根本就超出了人類心理和生理的極限。優秀的守門員會通過罰球者的表情、動作和心態來判斷他們出腳的方向和球的飛行路線,很顯然,這看起來更像是賭博。

10、滑雪運動中的速降

世界上十大最難體育運動,這樣的賽車太可怕了!

速降是什麼感覺?因為地心引力的作用,在從山頂一衝到底的過程中,你相當於背著三個自己的重量,以120公里的時速飛降。和F1等極速運動不同的是,你完全是孤軍奮戰,沒有任何機械輔助。雖然你有爭分奪秒的感覺,但一切又顯得極其漫長,每分每秒你都得不斷地調整自己的動作以達到最佳的平衡和控制狀態。2002年冬奧會的男子速降項目的冠軍成績只相差0.6秒,勝負只在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