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看過日漫的人都不太了解日本的一些籃球賽事到底有哪些,小編在收集了眾多資料後終於為大家整理了日本高中籃球三大賽事,分別是夏天大賽、秋之國體、冬季選拔,一起來看看詳細情況吧。

1、夏天大賽

全稱全國高中綜合體育大會籃球項目,也就是全國大賽,英文為“Inter high”,每年7月到8月舉行,其中不只有籃球,還有棒球、網球和田徑等多項運動,其參加的資格需要從各個地區大賽打起,每個縣只有一所高校有資格(特殊的除外),總有60支球隊參加,經典動漫灌籃高手也是在後面的全國大賽為所有人留了個遺憾,另外在其的動漫如《網球王子》中也介紹了全國大賽。

2、秋之國體

秋季國民體育大會,每年的10月舉行,其中不只包含了高中生,還會有一些社會組的比賽,該比賽是以各個縣為單位,選取縣內最優秀的人組成隊伍,再與其他的縣舉行競爭,類似於全明星賽,從2008年開始參賽隊伍從50支縮減到了12支隊伍,是三大賽事中最不受重視的一個。

3、冬季選拔

全國高中籃球選拔優勝大會,12月到1月舉行,又被稱之為冬季杯,是最受歡迎的高中籃球賽事,由日本47個縣的代表球隊、上屆的冠亞軍以及一個額外的名額共50支隊伍參加,並且在結束之後都會評選出每個位置的最佳球員和總MVP,是極為不易的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