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在各個國家都擁有著自己的賽區賽事,其中最為出名的當屬NBA,國內的CBA雖然在國內有所名氣但實力仍存在很大差距,下面為大家帶來世界十大籃球聯賽,一起來看看吧。

1、美國職業籃球聯賽

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籃球賽事,其影響力超過了籃球世界盃和奧運會,誕生了喬丹、科比、詹姆斯、杜蘭特和姚明等知名籃球巨星,由北美的30支球隊進行常規賽、季後賽來爭奪總冠軍。

2、歐洲籃球冠軍聯賽

是歐洲最大的跨國籃球賽事,成立於2000年,由24支來自不同國家的球隊來進行比賽,上演一場場精彩無比的籃球盛宴,雖然水準還離NBA還有一定差距,但實力還是遠超一些其他國家的甲級聯賽。

3、西班牙ACB籃球聯賽

一直被冠為除NBA外最高水準的籃球聯賽,創建於1957年,由國內的18個俱樂部球隊進行比賽和爭奪,在國內卻少有名氣。

4、VTB聯賽

由VTB銀行贊助並由此得名,由來自東歐地區的俄羅斯、白俄羅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國家的16支俱樂部球隊組成,在東歐地區極具影響力。

5、土耳其BSL聯賽

土耳其籃球超級聯賽,成立於1966年,目前擁有16支球隊,代表著土耳其地區的籃球最高水平。

6、義大利LBA聯賽

義大利籃球甲級聯賽,開始於1920年,由17支隊伍參加,並與乙級聯賽進行淘汰制,每個賽季的最後兩名隊伍將掉級,而乙級聯賽的前兩位則上升。

7、德國BBL聯賽

德國籃球甲級聯賽,開始於1996年,由18支籃球俱樂部戰隊在此征戰,其中賽事也規定了每支球隊每個賽季只能簽訂18位球員。

8、澳洲國家籃球聯賽

簡稱NBL ,是澳大利亞最高水平的籃球聯賽,成立於1979年,有9支球隊在此征戰,賽事由最初的4月-9月舉行改為了10月-4月舉行。

9、CBA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國內最為熟知的籃球賽事,成立於1995年,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誕生了如姚明、王治郅、易建聯、朱芳雨等球星,雖然近年來在不斷進步,但和頂尖的籃球賽事還存在很大差距。

10、亞得里亞海聯賽

創辦於2001年,是東歐巴爾幹半島最具影響力的區域性賽事,每年由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斯洛維尼亞等國家總計14支籃球隊伍進行循環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