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籃球的人同樣也會喜歡看籃球比賽,最為出名的NBA更是影響了眾多的籃球愛好者, 不過同樣還有其他的籃球聯賽同樣值得一看,下面為大家帶來了全球籃球聯賽排行,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看看吧。

1、NBA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知名度最高的籃球比賽,誕生了眾多了籃球巨星,就算連國際籃協舉辦的籃球世界盃都不如NBA巨星球隊之間的對抗,由北美30支職業球隊組成爭奪象徵榮譽的總冠軍戒指。

2、歐洲籃球冠軍聯賽

歐洲最高水平的籃球俱樂部賽事,成立於2000年,由24支來自12個以上國家的球隊俱樂部共同參加,不過其好看程度並不會高於NBA。

3、西班牙籃球聯賽

簡稱ACB,創建於1957年,由18支球隊組成,之前一直被冠為除NBA以外最好的籃球聯賽,但歐洲籃球冠軍聯賽出現後,就剝奪了這項殊榮。

4、土耳其籃球超級聯賽

簡稱BSL,是象徵著土耳其最高水平的籃球聯賽,成立於1966年,目前擁有16隻球隊,一般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個階段,依靠成績來進行排名。

5、VTB聯賽

東歐地區最具影響力的籃球賽事,由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芬蘭、哈薩克斯坦、捷克等國的16支球隊構成,由於贊助商為VTB銀行,由此得名,誕生於2008年。

6、德國籃球甲級聯賽

簡稱BBL,誕生於1996年,目前有18支俱樂部戰隊征戰於此,規定了每隻隊伍沒每個賽季最多只能簽訂18個球員。

7、義大利籃球甲級聯賽

義大利頂級職業籃球聯賽,簡稱LBA,成立於1920年,每年由每個賽季17支球隊進行循環,其中成績最差的兩名將會直接跌入乙級聯賽。

8、法國LNB聯賽A級

法國水平最高的籃球聯賽,分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個階段,由16支隊伍進行主客場雙循環賽制,積分前八的進入到季後賽。

9、亞得里亞海聯賽

東歐巴爾幹半島最具影響力的區域性賽事,創辦於2001年,現有自於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斯洛維尼亞等國家的14支隊伍參賽。

10、希臘籃球甲級聯賽

為希臘的職業籃球聯賽,開始於1927年,現有14支俱樂部進行征戰,希臘籃球聯賽也是歐洲最強的聯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