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籃球迷最為關注的比賽一定就是NBA,詹姆斯、杜蘭特、麥迪等籃球巨星都擁有著眾多的冬粉,而除了NBA還有著一些其他的籃球賽事同樣值得關注,由國際籃聯舉辦的世界籃球錦標賽,以及歐洲籃球聯賽,三大賽事被稱為世界籃球三大賽事,國內的CBA還存在很大差距。

1、NBA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英文名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NBA),成立於1946年6月6日,分為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共30支球隊組成,分別進行NBA夏季聯賽,NBA常規賽,NBA季前賽和季後賽後,由兩個聯盟的冠軍隊伍進行bo7的總決賽爭奪冠軍戒指,其中誕生了像張伯倫、賈巴爾、喬丹、科比、詹姆斯、杜蘭特、姚明等眾多明星,眾多籃球運動員都以在NBA征戰為榮。

2、世界籃球錦標賽(籃球世界盃)

由國際籃球聯合會舉辦,每4年一屆,男子組從1950年開始,女子組從1953年開始,從2012年起更名為籃球世界盃,但其受歡迎程度和影響力都遠不及足球世界盃,另外籃球世錦賽還擁有著選拔奧運會籃球賽的資格,在去年國內舉辦的籃球世界盃,但國內籃球奧運隊的表現卻讓人大跌眼鏡。

3、歐洲籃球聯賽

代表歐洲籃球最高水平的聯賽,在 全球擁有超過1億的冬粉,從2000年開始,每季包括24個來自至少12個國家的球會進行爭奪比賽,其中隊伍的實力都遠超國內的CBA,由於NBA領導層的一些錯誤言論導致NBA在國內的播發受到了限制,當時就有很多人猜測歐洲籃球聯賽會在國內火起來,但實際效果還有待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