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誤”是球場上最刺眼的數據,但同時也是超級球星難以避免的數據,台北時間9月6日,NBA官方網站便列出了nba歷史失誤排行榜歷史上“十大失誤王”,其中卡爾-馬龍位列榜首,現役僅有兩人上榜,科比位列第10——
10、科比 生涯總失誤3432次,場均3次
科比早前成功的超越了巴克利(3376次),成功躋身這份榜單的前十名,如果照這樣的趨勢發展下去,那么他在本賽季末段就可能會上升到前五名,但考慮到納什加盟,科比的控球次數將減少,這也會有效降低他的失誤數。
9、雷吉-休伊斯 生涯總失誤3493次,場均3.4次
儘管身為後衛,但休伊斯的身高卻達到了6尺7英寸(2米01),這也讓他的失誤居高不下,儘管其職業生涯場均能夠拿到18.5分,但同時也留下了大量的失誤。
8、“魔術師”詹森 生涯總失誤3506次,場均3.9次
和休伊斯較為相同,魔術師也是屬於那種在場上利用身高來錯位打擊對手的球員,他能夠利用內線球員的身高在控衛位置上大放異彩,這是魔術師的優勢所在,但同時也必須付出一些代價。
7、尤因 生涯總失誤3537次,場均3次
尤因當年是尼克斯最重要的進攻武器,他的籃板以及柔韌的手感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與此同時,高失誤也一直伴隨著他的生涯。
6、奧拉朱旺 生涯總失誤3667次,場均3次
奧拉朱旺擁有令所有人都為之傾慕的夢幻腳步,但這並不代表他在每次都可以完美實施進攻,那些驚人的失誤數字也能說明這些。
5、伊塞亞-托馬斯 生涯總失誤3682次,場均3.8次
“微笑刺客”在防守端總是能夠阻截對手的進攻,但作為球隊的發動機,他同樣需要在進攻端承擔高失誤帶來的風險。
4、摩西-馬龍 生涯總失誤3804次,場均3.1次
摩西-馬龍的威懾力讓對手不敢輕易放縱他投籃,所以遭受包夾在所難免,而在其21年的賽季里,失誤數字難以控制。
3、基德生涯總失誤3927次,場均3次
老基德目前仍在聯盟效率,儘管上場時間遠不如當年,但如果照這樣的態勢發展,他可能會在生涯結束時登上失誤榜第二的位置,但不用擔心的是,他距離第一還很遠。
2、斯托克頓 生涯總失誤4244次,場均2.8次
斯托克頓的偉大不會因為失誤數據而有任何的削減,作為一名球隊的核心控衛,能夠將場均失誤控制在2.8次,這已經足夠優秀,他也是這份榜單里場均失誤數最低的球員。
1、卡爾-馬龍 生涯總失誤4524次,場均3.1次
馬龍和斯托克頓組合竟然是歷史上最容易出現失誤的搭檔?但如果看到當年他們擋拆的威懾力就會知道,這其中需要冒著多大的風險來完成,如此一來,失誤數據也會慢慢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