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2014年9月30日,洛杉磯湖人隊球星科比-布萊恩特最新訊息,在媒體日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並談到了科比退役的問題。
在上周,美國職棒大聯盟洋基隊球星Derek Jeter光榮退役。對此,36歲的科比也表示希望自己也能像Jeter一樣有一個漂亮的收場,不過,這樣的收場,他更希望晚幾年再說。
“對於退休,每個人都希望那是自己的選擇。希望我會是那個有這一選項的人。你不會希望自己的下場是因傷退役之類的。我希望,我能用自己的雙腳轉身離開。”
對於周一(台北時間2014年10月7日周二)在聖地亞哥對陣丹佛的季前賽,科比表示自己沒有缺席的理由。他迫切地想要證明自己仍舊是一個精英級球員。
“這是一次嚴重的傷病。這一點我不會說謊。當這種事情發生以後,你的腦子裡會想許多事情。但我還是堅持每天循序漸進地來。現在,我感覺很好。”
早在9月22日,科比就參加了湖人隊的5對5隊內練習賽。湖人的助教Mark Mandsen覺得科比還是“那個”科比,退役還遠不是時候。
“我覺得科比還能打兩到四個賽季”,Madesen說:“夏天的時候我見過他,他看起來很棒。他很強壯,在練習賽里打贏了許多場。”
科比能不能打到40歲?這是許多人都想知道的問題。對此,科比有自己的想法。
“能與不能,我們還是先從這兩年看吧。我不知道,但也許是可以的(打久一些)。在身體方面,我還沒看到我職業生涯的盡頭。”
籃球之神”喬丹在華盛頓奇才的最後兩個賽季里場均得分依然超過(或達到)了20分。科比對於喬丹的退役印象深刻。
“他離開了球隊,因為他想要離開。”科比說:“如果他想要繼續打,他依舊可以用超乎我們所有人想像的方式繼續打球。想打就打,不想打就離開。但至少,他的離開不是受困於傷病。”
“對於我來說,我也希望如此。當我離開,是因為我想要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