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一百多年來的發展,形成了一批重要的城市。了解美國NBA十大城市與十大NBA城市最有前途的,以及十大最具代表性的NBA城市。下面小編帶大家來了解美國最具魅力的十大NBA城市排行榜。

一級城市:
1. 洛杉磯(美國第二大都市,西海岸第一大城,世界娛樂中心,美國籃球城)
2. 紐約(NBA總部,美國第一大城市)
3. 芝加哥(美國第三大都市,五大湖區第一大城市)
4. 波士頓(前美國第一城,新英格蘭地區第一城,世界教育重鎮,底蘊深厚,NBA冠軍城)
5. 休斯敦(美國第四大都市,中南部第一大城,世界航空航天中心,世界煉油中心)
6. 費城(美國第五大都市,底蘊深厚,舊都,政治重鎮)
7. 底特律(美國第六大都市,第四大工業城,五大湖第二大城市,世界汽車城)
美國能稱得上大都市的就六個,加上波士頓是美國難得的比較有底蘊的城市,又是科教中心,地位也可以與六大都市一比,波士頓紅襪和新英格蘭愛國者都分別是MLB和NFL的老牌強豪,所以波士頓可以算得上美國體育中心之一了。看看近30年的冠軍歸屬,除了06年邁阿密的意外奪冠和“神奇的馬刺”,80年代後再無其他中小城市奪冠。另外25次冠軍全被6個大都市瓜分(紐約除外,但也進過兩次總決賽和N次分區決賽)。
二級城市:
8. 達拉斯(美國第七大城,德州第二大城,美式足球隊在此更有號召力)
9. 奧克蘭(灣區TWIN-CITY之一,代表北加州,考慮到舊金山的市場和矽谷的影響力,當進前十)
10. 邁阿密(美國休閒勝地,著名的陽光城,佛州第一大城,名流聚集地之一)
11. 多倫多(加拿大第一大城,論城市規模應該在第一檔,美國六大都市外唯一可以稱得上大都會的NBA城,可惜在加拿大,區域發展不如美國,排名因此大打折扣,因為地域、稅賦等原因,聯盟願意去多倫多打球的人可不多)
12. 華盛頓(美國首都,特區,重要性不用多說)
13. 亞特蘭大(東南部大城,96年奧運會舉辦城市,因此體育基礎設施和氛圍在全美頂尖)
14. 菲尼克斯 (美國第九大城,NBA西區第四大城)
以前的西雅圖應該在這一檔,據傳網隊將遷往此地。雷霆大股東易主,也有可能遷回此地。
三級城市:
15. 丹佛(中西部大城,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代表一片區域的市場,四大聯盟球隊均有設點)
16. 波特蘭(西北部重鎮,沒了西雅圖,此地成為NBA版圖西北部最大城市,耐克總部為其加分不少,籃球氛圍優異。)
17. 聖安東尼奧(美國軍事重鎮,氣候宜人。部隊里最適合開展的運動也是籃球,很囧的理由,籃球氛圍優異。)
18. 克利夫蘭(五大湖區第三大城,美國第十大工業城)
19. 孟菲斯(聯邦快遞總部,區域位置重要)
20. 奧蘭多(迪斯尼夢幻城,氣候宜人,體育名流聚集地之一,伍茲、桑普拉斯均住於此)
21. 印第安納波利斯(美國A1賽車比賽中心,算是個體育中心吧,都跑去看賽車了?)
四級城市:
22. 紐奧良(城市規模和市場該在第三檔,但由於被颶風摧殘,目前尚在重建中)
23. 東盧瑟福(本來挨著紐約是好事,可是球迷就是不愛來這裡看球。來新澤西都是為了跑去大西洋城賭錢的,誰還關心這裡的球賽?)
24. 夏洛特(東區最小的NBA城,不過由於是北卡州的首府和第一大城,籃球氛圍還是很濃的,可以加點小分)
25. 明尼阿波麗斯(和聖保羅組成TWIN-CITY,大城區規模該在第三檔,可惜氣候嚴寒,讓很多球員望之卻步,因此缺乏競爭力。突然想到哈爾濱這樣的副省級城市居然沒有中超和CBA球隊,雖然和明尼蘇達雙子城的情況是不同的)
26. 鹽湖城(本是NBA城中最小城市,但是近十年來發展迅速,人口加速膨脹,市場得以變大,把最小城市頭銜讓給了薩克拉門托,加之冬奧會的舉辦,民眾體育氛圍高漲。摩門教中心,摩門教教徒都是狂熱份子)
27. 密爾沃基(五大湖區地理位置偏差的一個湖港,氣候寒冷,因此總體競爭力NBA倒數)
28. 俄克拉荷馬城(因為地方大學籃球隊籃球氛圍變得較好的城市,總體來說沒什麼特色)
29. 薩克拉門托(NBA最小城市,雖然貴為加州首府,但市場的競爭力偏低,打個西部決賽就讓很多記者都不夠地方住,何況打總決賽。聯盟最不希望看到的總決賽舉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