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3月15日,NBA官方公布了新一期的MVP榜,俄克拉荷馬雷霆的凱文-杜蘭特超過勒布朗-詹姆斯,升至榜首。布雷克-格里芬依然排在第三,近來狀態出色的喬金-諾阿超越詹姆斯-哈登,排在了第四位。

1、凱文-杜蘭特(雷霆)

上周排名:第二

得分不是衡量偉大球員的唯一標準,但杜蘭特的表演確實令人瘋狂,他已經連續30場比賽得分超過25。無論球隊輸贏,他都能保持穩定性,無論身邊有沒有威少的幫助,他的天賦都足夠統治任何時代。

2、勒布朗-詹姆斯(熱火)

上周排名:第一

自從在對陣山貓的比賽砍下61分之後,詹姆斯就好像換了個人,這跟他的體能、取勝欲望以及對手的防守策略都有關係。過去5場他場均貢獻20分7.2助攻6籃板,命中率是45%。這對於其他人已經是很不錯的數據了,不過如果想連續第三次當選常規賽MVP,勒布朗還需更加出色的表現。

3、布雷克-格里芬(快船)

上周排名:第三

格里芬現在已經有能力和詹杜競爭MVP了,快船已經取得了9連勝,是近期狀態最火熱的球隊,而格里芬則是他們發揮最好的球員。從1月19日開始他每場得分都能超過20,保羅因傷休戰的時候他也能帶隊取勝。格里芬在防守端的進步令人吃驚,這當然離不開里弗斯教練的幫助。

4、喬金-諾阿(公牛)

上周排名:第七

當提到聯盟最好的大個子時,人們總會想起蒂姆-鄧肯、德懷特-霍華德或者馬克-加索爾,年輕的羅伊-希伯特、德安德烈-喬丹、德馬庫斯-考辛斯[微博]也引人關注。不過這賽季最好的中鋒也許是喬金-諾阿,他也是芝加哥球迷心目中新的“MVP”。在羅斯因傷賽季報銷的情況,他依舊帶領公牛處在東區強隊的位置。

5、詹姆斯-哈登(火箭)

上周排名:第四

哈登並不在意對面的防守者是誰,他始終保持著攻擊模式,對陣步行者的比賽他貢獻28分4籃板4助攻,險勝開拓者的比賽他更是砍下41分10籃板6助攻,即便是輸給雷霆的比賽也得到了28分。在公牛的防守下哈登稍微放慢了腳步,不過之前10場比賽場均29.2分7.1助攻5.1籃板的數據也足夠出色。

6、蒂姆-鄧肯(馬刺)

上周排名:第十

波波維奇聰明的保持計畫確保了鄧肯能夠有健康的身體來幫助馬刺隊爭取重返總決賽。鄧肯的出場時間在30分鐘以下,這會確保他在季後賽中有戰鬥力。在出場時間受限的情況下,鄧肯有相當高的效率,他也許不像巔峰期那樣出色,但他仍是最頂尖的球員之一,他帶領馬刺隊占據西部第一位置。

7、保羅-喬治(步行者)

上周排名:第五

伯德談起了步行者隊狀態的掙扎,喬治和隊友們也需要用表現來掃清質疑。作為球隊領袖,喬治近來的發揮是不太理想,過去5場比賽場均只有16.2分,命中率僅為38%,這並不是一位想要衝擊頂尖球星行列的球員所應該有的表現。

8、史蒂夫-庫里(勇士)

上周排名:第八

自全明星周末後庫里的得分顯著下降,從全明星前的場均24.6分下降到全明星後13場比賽場均17.5分,不過勇士隊運轉得很不錯,過去10場他們取勝7場,他們在西部排行榜上提高排名。庫里並不僅僅是一個投手或者得分手,他在賽季的關鍵時刻展現了自己的能力。即便他不能像以往那樣把球投進時,他仍可以高效地帶領球隊,用其他方式來引領球隊取勝。

9、德瑪爾-德羅贊(猛龍)

上周排名:第九

德羅贊本賽季場均22.7分,6.2分是來自罰球線。自從全明星周末後他場均23.8分,有7.6分是來自罰球線上,他的罰球命中率85%。當你能夠保持這種攻擊狀態時,你的得分保持在20+狀態也會容易很多。德羅贊能給球隊送出關鍵分,他是那種關鍵時刻也能贏得罰球的球員,這對一支季後賽球隊是很必要的。

10、戈蘭-德拉季奇(太陽)

上周排名:第六

太陽隊眼睜睜地看著灰熊隊和小牛隊在西部超越了他們,可這並不意味著德拉季奇的效率和表現有所下滑。過去五場他們輸了四場,德拉季奇場均20.6分,有42%的三分球命中率,場均還有5.8次助攻。他在這個榜單上的時間可能不會持續太久,但他應該有機會在本賽季拿到進步最快球員獎,並且在太陽隊成為西部黑馬的過程中發揮了極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