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nba,聽到最多的一個名字就是球哥,球哥是誰?球哥波爾2024年NBA的榜眼,被湖人隊選中。參見《2024nba選秀順位完整名單》,那么球哥為什麼叫球哥?朗佐鮑爾(也稱作波爾)究竟為什麼被稱作球哥?小編告訴大家。

球哥是誰?球哥朗佐鮑爾(波爾)

球哥,全稱朗佐鮑爾,1998年出生,2024年NBA選秀榜眼,湖人隊選中。朗佐-鮑爾身高1米98,體重86公斤,上賽季ncaa場均上場35.1分鐘,得到14.6分6.0籃板7.6助攻。

球哥朗做波爾圖片

球哥朗佐鮑爾資料

波爾身高1.96米、體重80公斤,現年19歲(出生於1997年10月27日),既能打控球後衛,也能打得分後衛,是一位來自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簡稱UCLA)的大一學生。
在2024-17賽季的NCAA比賽中,波爾在場均35.1分鐘的出場時間裡,能得到14.6分、7.6次助攻、6個籃板、1.8次搶斷和0.8個蓋帽,投籃命中率為55.1%、三分球命中率為41.2%、罰球命中率為67.3%。

球哥朗佐鮑爾圖片

朗佐鮑爾能力值:98分

在NBA選秀網站的能力值數據中,波爾拿到了98分(滿分為120分)。波爾的各項(12項)能量值比較平均,其中傳球為10分、身高為9分、領導能力為9分、潛力為9分,運動能力、速度、控球技術、為NBA所做的準備都是8分,跳投、防守和力量為7分。

球哥球星模板:上限基德下限盧比奧

波爾在控球後衛位置有著先天的身高優勢,他這種以團隊第一的打法,以及帶動身邊隊友的能力,得到了球探們的高度肯定。可是波爾的投籃不是特別穩定,所以他未來的球星模板上限是賈森-基德,下限是里基-盧比奧。他也許達不到基德的高度,但會像基德那樣成為三雙機器。

盧比奧圖片

不過波爾要想超越盧比奧,就必須提升力量並讓自己變得更強,他的腿部力量不夠強大,速度和啟動的第一步都不夠快,這影響了他的連續運球能力。這些方面都是波爾的軟肋,他只有在提升了力量和對抗能力之後,才能讓自己的投籃變得更加穩定。

球哥為什麼叫球哥

朗佐鮑爾之所以叫球哥,源於他有一個球迷老爸,朗佐鮑爾的老爸叫拉瓦爾·鮑爾。他是一個狂熱的籃球愛好者,並且親自培養三個兒子打籃球,督促他們訓練,有些中國教育的味道。他曾經說過一句很狂的話““我和你講,我兒子將來是要打爆庫里的!”因為老爸的狂妄以及對三個兒子不遺餘力的宣傳吹噓,中國球迷都稱之為球爹,而成朗佐波爾為球哥。

球爹和他的三個兒子

作為一個曾經的籃球運動員,老鮑爾在自己籃球職業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不值一提。而他被全美熟知主要是依靠著他那張“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大嘴巴。
近段時間,老鮑爾為了給兒子參加選秀大會製造聲勢,頻頻拋出一些驚人言論。他曾經說過:“我的兒子比庫里更加優秀,如果倫佐與庫里互換的話,勇士隊可以變得更加優秀。”當然,對此庫里一笑置之。
然後老鮑爾又把矛頭指向NBA另一位頭牌勒布朗:“巨星的後代往往很難成功,所以我並不看好勒布朗兒子的未來。”這番言論倒真是讓勒布朗很憤怒,老鮑爾也成功挑起了兩人之間的罵戰,為自己賺足了眼球。
老鮑爾還曾經說過自己可以在單挑中打爆麥可-喬丹。對於這件事,喬丹本人自然不屑於回應。但很多業內人士紛紛找出老鮑爾當年打球的視頻來證明他根本不是喬丹的對手。“模仿帝”更是特意製作了一個視頻來諷刺了老鮑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