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後衛,是籃球場上的靈魂,球隊的大腦中樞。而控球是一個控球後衛的基本技能。所謂控球是指在運球的基礎上保證球的運轉,在對抗下也能不丟球可以從容控制球的技術。nba有諸多的控球高手,控球出神入化,難以斷球。小編介紹NBA歷史上十大控球後衛。

10.街球王阿爾斯通

阿爾斯通對於每箇中國球迷來說並不陌生,曾經的火箭12號主控,人稱“街球王”。他在美國街球界也算得上是殿堂級的人物。作為傳奇性街球手的控球技術毋庸置疑,只要把球交到他的手裡,就完全不用擔心對手會斷掉他手裡的球。

街球王阿爾斯通圖片

9.精靈保羅

保羅的控球技術穩重實用卻又不失華麗,已經達到了出神入化的級別。詹姆斯說過,研究保羅的錄像回放,雖然是正常播放速度,卻像是在看快進。當然,作為一個頂級控衛保羅的最突出的優點還是對比賽節奏的掌控能力,關鍵時刻值得信賴。

保羅圖片

8.微笑刺客伊塞亞·托馬斯

微笑刺客托馬斯有著超快的運球速度,他的運球就像是在彈鋼琴!完全顛覆了人們的正常認知,觀賞性爆表。

以賽亞托馬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