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小牛用9號簽選擇的球員:勞里-馬爾卡寧 (Lauri Markkanen)

2017NBA選秀_2017NBA選秀名單_2017NBA選秀球員介紹分析

位置:大前鋒 身高/體重:2.13米/102公斤 生日:1997-05-22(19歲)

來自:亞利桑那大學(一年級) 最佳模板:萊恩-安德森 最差前景:凱利-奧利尼克

技術細膩的芬蘭潛力內線,下一位七尺神射手?

2016-17 NCAA數據

場次 上場時間 得分 籃板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投籃命中率 三分命中率 罰球命中率

37 30.8 15.6 7.2 0.9 0.4 0.5 1.1 49.2% 42.3% 83.5%

能力值評價總分76

運動能力 7

體型 9

投籃 9

籃板 7

傳球 7

防守 7

力量 7

籃球智商 8

領袖氣質 7

潛力 8

優點:可以打大前鋒、中鋒的內線多面手。讓人印象深刻的大個子球員中不多見的移動能力和協調性。骨架和身板相當不錯,並且近幾年在不影響機動性的情況下增加了很多肌肉。出眾的機動性,在開放式進攻體系中作用很大。即便他在面筐時比背筐好很多,但進攻時仍是個內外兼修的球員。有得分爆炸力並隨時保持火熱手感。並不強行進攻,對於比賽有控制力。由於他相當不錯的投籃動作以及NBA三分線級別的射程,他已經被認為是一個很好的遠距離投手。接球就投的能力已經相當出色,45度角是他的”甜點位置”。出色的手感使他在擋拆外切時表現完美。在擋拆內切上也有進步,掩護後切向籃筐的速度更快了。尚算不錯的第一步使得他能輕鬆突破擺脫對手外線撲防的球員。樂於在籃筐周圍強硬地完成進攻而且從不畏懼對抗。可以運球,能在正確的時機發動快攻甚至完成一條龍。有時也可以持球打擋拆,效果有好有壞。出色的罰球手,罰球命中率很高。卡位學慣很好,有水準之上的籃板能力。他的防守本能很好,能通過閱讀對手戰術製造斷球。橫移速度及防擋拆時延阻對手的速度尚可。了解圓柱體原則並有足夠的時機進行封蓋。

缺點:平均水準的臂展限制了他在攻防兩端的發揮,運動能力不錯但並非精英級別。起跳前需要一定時間蓄力使得他應對高級別比賽時將會有些困難。他需要增加一些體重來適應高水平的對抗,背筐技術還需打磨提高。不經常在內線要位,在與身體強壯的對手時要位困難。還需要為了提高單打效率而增強控球能力。他的投籃動作很好但出手有些慢,使得對手有時間干擾他的投籃。由於他仍有在漫長的比賽中缺乏存在感的趨勢,他的穩定性也是一個問題。有時他在進攻時有些被動,不經常要球。目前傳球能力還只是平均水準。無球防守還要下功夫,學學如何利用身體及不被身體對抗強的對手欺負。因為有時協防速度太慢,他的弱側防守也是問題。平庸的臂展和較差的原地起跳能力讓人難以想像他如何成為一個精英級蓋帽手。目前只是尚可的橫移能力讓他在換防爆發力出色的外線球員時有些窘迫。

薩克拉門托國王用10號簽選擇的球員:弗朗克-尼利基納 (Frank Ntilikina)

2017NBA選秀_2017NBA選秀名單_2017NBA選秀球員介紹分析

位置:控球後衛 身高/體重:1.96米/82公斤 生日:1998-07-28(18歲)

來自:法國 最佳模板:丹尼斯-施洛德 最差前景:羅德里格-布博瓦

身高臂長的法國控衛,身體素質出色,防守與傳球意識不錯。

2016-17 法國聯賽數據

場次 上場時間 得分 籃板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投籃命中率 三分命中率 罰球命中率

38 17.2 5.7 1.8 1.4 0.7 0.2 1.1 47.6% 41.3% 65.8%

能力值評價總分76

運動能力 8

體型 9

投籃 7

籃板 7

傳球 8

防守 8

力量 6

籃球智商 8

領袖氣質 7

潛力 8

優點:精英的體格、對於一個控球後衛非常好的運動能力和速度、令人印象深刻的翼展(近7英尺)…對於他的年齡有非常成熟的籃球智商。他現在雖然很瘦,但他的身體結構表明,他可以很好地增加體重和增加肌肉。他是一個真正的控球後衛。他可以以偉大的想像力很好地控制比賽的節奏,他總是希望找到開放的隊友。他能通過移動打破防守,能很好地處理球的。他有漂亮的猶豫運球,他也在改善交叉運球。他擁有一個爆炸性的第一步並且由於他的運動能力,長度和出色的運球,他可以創建自己的投籃,得分。他已經有很好的掩護轉身切入能力,因為他顯示了耐心,總是尋找正確的選擇。他的身體是他最大的防禦武器。他有出色的橫向速度,當他積極防守他可以鎖定後衛。他的高度和運動幫助他賺了很多搶斷。

弱點:他真的需要添加一些肌肉,否則他是否可以達到了下一個層次是一個問題…他還沒有在高水平比賽證明自己。他的投籃有時看起來有點奇怪。他需要變得更加直接並學學接管比賽。有時他太無私了,太熱衷於傳球,結果使他看起來被動。他必須增加一些侵略性。甚至有時候他看起來像避免接觸,用中投來解決回合。他並不總是關注防守,有時他忘記保持低姿態防守他的對手,因此他可以被輕易越過,他過度依賴於臂展搶斷,導致使糟糕的犯規。